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如何過你的gap year — backpack還是海外語言課程?

如何過你的gap year — backpack還是海外語言課程?

旅遊可能是世界上其中一樣最好的事。它不單可以擴闊你的眼界,讓你接觸新的文化﹑城市和風景,也可讓你認識不同的人,更可更深入地認識自己。無論是背包遊(backpack)還是海外語言課程都是增廣見聞的好方法,那麼那一種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呢?我們為你分析了兩者的優缺點,幫助你決定怎樣最合適地利用你入大學前﹑就讀期間或畢業後的gap year

探索新地點

背包遊比較自由,把所有的必需品背上就可隨意走動。正因如此,所以你不必在一個地方停留過長,在開始感到無聊前隨時可以離開。這是讓你在最短時間內探索到最多新城市和國家的方法。也因沒有其他義務要完成,每一個目的地都可以自由決定去留。所以如果你希望一次過完成旅遊清單中多個項目,背包遊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海外語言課程不單要完成課程要求,也要留在寄宿家庭的家中,所以你基本上要留在同一個城市裡。但當你慢慢熟悉當地的語言和生活後,你會開始感覺像一個本地人,有自己喜歡的咖啡店,有一班熟識的朋友,也可慢慢融入當地文化。這個新的城市和寄宿家庭將會成為你的第二個家。而且你也不是不可以到別處走走,週末或假期時也可到附近的城市或郊區遊玩。如果你在歐洲,有時候一兩小時的火車就可把你帶到周邊的國家了。

認識新朋友

背包客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友善和開放的群體,任何時候都願意分享上一站或下一站的旅遊攻略,温馨提示和遊歷故事等。當每個人跟著不同的路線遊歷時,你整個行程中必定會遇到很多很多不同的人,特別是在那些有共用房間的青年旅館裡,你必會遇到可以一起晚餐,甚至即興加入你當天行程的人。

但當你參加海外語言課程,你的同學就會成為你的第二個家。對於這些共同經歷了離開家人,到陌生的城市學習新語言的人,自然地就能建立關係。背包遊認識的人大多完了旅程就分道揚鑣,但這些留學期間在一起相處的朋友卻能是一輩子的朋友。而你在當地認識的當地人不只可以帶你探索城市間隱藏的寶藏,更可擴闊你的國際網絡。總之,如果你希望和同學及當地人建立深入的關係,海外留學更適合你。

培養自身技能

不管是背包遊還是到海外學習,你都必定能從海外帶回一些新的生活技能,因為同樣地,你會被新的環境﹑人和文化轟炸,並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學會與人溝通相處,在新的文化裡營造自己新的生活。你更要為自己做所有的決定,促使你變得越來越獨立。當你習慣了自己安排時間,交通,學習和社交生活後,即便你回到家中,你也必會對自己更有自信。海外語言學習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你能接觸到一個新的群體,並用他們的母語跟他們對話 — 這對於將來的雇主或大學入學處是非常加分的。

但無論你以後希望進入那一個領域,在選擇gap year的安排時,緊記要考慮你到海外最想達到的目的。你更希望完成你的願望清單,到很多的地方,認識很多不同的人;還是更希望學習一個新的語言,認識終身的朋友和與當地人一起住在一個你真正認識的城市中呢?不管你的選擇是什麼,最少你能旅遊。正如我一開始說的,旅遊大概是這世界上最好的一件事了。

你想了解更多?探索Gap Year的可能性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測試你的英語能力 只需用幾分鍾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