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升學移民】:如何開始策劃澳洲移民

【升學移民】:如何開始策劃澳洲移民

澳洲是相繼英國後第二個熱門香港留學熱點,今天爲大家分析一下如何透過到澳洲留學而申請移民。

澳洲的氣候環境和生活指標非常好,社區群體也非常的國際化。對於年輕的一輩,澳洲既是一個非常有競爭力的發展市場,也是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澳洲留學生其實并沒有好像英國一樣的畢業簽證,意思就是他們不會自動獲取留澳資格,如果澳洲畢業生需要留在澳洲工作或生活就必定要申請簽證。但是不要擔心,因爲澳洲簽證的方法和條件非常清晰,以下為大家解説:

背景

雖然澳洲畢業生不能自動留下,由於澳洲職場上需要大量不同行業的技術人士(Skilled Worker),所以想移民去澳洲或拿居留權的同學只需依著不同簽證種類的分數要求就能成功得到簽證而留在澳洲。

對於想在澳洲拿到任何簽證種類的同學首要條件是英語水平必須有IELTS 4.5分以上,澳洲領事舘才會開始考慮您的申請。如果有意去澳洲移民但英語水平未能達標的同學,可以考慮通過長期語言課程去體驗澳洲生活并且把英語水平提高至認可的水平

485****畢業生簽證

這是大部分畢業生選擇的簽證種類,申請條件也非常簡單。它要求申請人必須是50嵗以下的澳洲畢業生,有一個與技術職業清單有關的文憑或證書,最後經過評估後證實是有相應於技術職業清單上所列舉的技術能力,均可以成功獲取485畢業生簽證。自2020年8月20日後,順利申請到簽證的香港特區護照持有者可以在澳洲工作5年。

除了我們一般會見到的金融、醫學、會計行業外,澳洲的技術職業清單裏包含的職業也包括:農業、機械行銷、工程、建築等比較特殊的行業。換句話説,同學不一定要一個傳統的大學畢業證書才可以申請簽證。想去澳洲留學的同學,我們澳洲大學銜接課程的夥伴院校NSW TAFE是一間非常有名的技術進修學院,它裏面的課程大多都歸入技術職業清單裏所需要的學科,有意在澳洲進修的同學可以向我們瞭解更多。

189技術人士簽證

這個簽證是當同學的485簽證快到期的時候申請的第二部簽證,也是移民前的最後一個簽證。這個簽證要求會比485 的要求更高,因爲這個簽證不能直接申請,而是需要被邀請才能做到。但是大家不用擔心,因爲它也有一個非常明確的積分制度。一但申請人有65分以上,而且在技術職業清單裏的行業裏工作,即可以在澳洲移民局Skillselect裏遞交簽證申請。英語水平有IELTS 7分或以上的同學會有額外分數,所以同學應該盡量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去增加被邀請的機會。

Skillselect會因應申請人的分數、年齡和能力而邀請申請189簽證的資格。成功申請189簽證的同學,可以在澳洲任何城市裏工作或上學,并且有申請入籍的權利。

想瞭解更多關於澳洲升學或透過語言課程體驗澳洲生活的同學請儘快聯絡我們的課程顧問查詢。

索取更多澳洲升學資料點擊查詢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