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品味世界各地的咖啡:你識幾多種?

品味世界各地的咖啡:你識幾多種?

每天返工返學前都一定要嘆返杯熱辣辣的咖啡。萬一去旅行點算?好彩世界各地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咖啡,去到邊都有咖啡嘆啦!咖啡有不同size、種類,糖、奶的分量甚至炭燒不炭燒又可以任君選擇,花款多到隨時揀唔到,所以我們為你縮小範圍,介紹每一個國家城市必試的一種咖啡,就唔洗頭痕啦!

1. 法國巴黎:CAFÉ AU LAIT

浪漫城市的咖啡名都特別優美。無論你的行程有多緊密,你都應該預留時間,過一個悠閒的下午,慢慢細味一杯café au lait(其實即是普通得不得了的牛奶咖啡)。在法國首都漫步風景如畫的小街,然後找一間小型咖啡室,品嘗法國的咖啡、色彩繽紛的macaroon或美味的酥餅,享受高級的生活。

2. 美國西雅圖:STARBUCKS

西雅圖是Starbucks的發源地。沒有西雅圖,就沒有我們平時喝咖啡、打躉的地方;沒有紅色的聖誕紙杯,沒有情人節的特色飲品,又怎會有節日氣氛?來西雅圖朝聖,順便聽下有型靚仔的咖啡調配師介紹他們當月的特色飲品(即使他們經常寫錯你的名字)。

3. 西班牙巴塞隆拿:TALLAT

巴塞隆拿有很多新潮的咖啡室,方便你在行程中段休息一下,欣賞路邊的景色。必試的咖啡是tallat,是巴塞隆拿版的cortado(expresso加熱牛奶)。Tallat的奶不多,所以如果你喜歡奶多一點的咖啡,可以點café con leche(expresso和奶的分量各半)。

4. 哥斯達黎加:新鮮咖啡

哥斯達黎加認爲最好的東西是最新鮮的東西,所以你可以在哥斯達黎加品嘗到最新鮮的咖啡。到咖啡種植場品味咖啡豆香甜的汁液。哥斯達黎加品製作和出口的咖啡受全世界歡迎,所以你能夠想象品嘗即場收割、烘烤的咖啡有多美味。

5. 新加坡:KOPI LUWAK

你夠膽說你是個咖啡鑑賞家?試完Kopi Luwa再説吧!咖啡豆來自印尼和馬來西亞的熱帶雨林,味道芳香濃郁,但沒有咖啡的苦味。不過Kopi Luwa的特別之處是製法。叢林貓先吃下咖啡豆,然後排泄出來,變成我們俗稱的貓屎咖啡。如果你不懂欣賞,我們推薦teh tarik(拉茶),製法也是相當特別,但不涉及動物和糞便。

6. 意大利羅馬:ESPRESSO

用細小的瓷杯裝著濃烈的咖啡,外觀已經夠哂吸引。品嘗Espresso的最高享受,當然是在陽光低下、古色古香的露天咖啡室一邊細味咖啡,一邊看著來來往往的路人,還不會佔用太多時閒。參觀完羅馬競技場,喝杯咖啡,補充體力候就可以在烈日當空下繼續行程,遊覽梵蒂岡。 La vita è bella!(生活真美好!)

7. 日本東京:GREEN TEA LATTE

東京最有代表性的咖啡就像這座城市一樣古怪,同時令人驚嘆。事實上,這款咖啡根本算不上是咖啡。Green Tea Latte (綠茶牛奶咖啡)顛覆了你對咖啡的所有印象。杯裏的咖啡並不是常見的啡色,而是搶眼的綠色。製作方法是以綠茶葉混合奶再加上少量咖啡。雖然聽起來很怪異,但非常美味,難怪東京人都這麽喜歡這款咖啡。

8. 英國倫敦:BLACK AMERICANO

倫敦人和香港人一樣,生活節奏都很快,所以你將需要大量咖啡因補充體力,跟上急速的腳步。一杯最簡單不過的Americano就足夠了,而且當然是要走奶。

9. 澳洲悉尼:FLAT WHITE

別以爲澳洲人只喜歡飲啤酒,其實他們都非常迷戀咖啡。雖然悉尼一年四季如夏,但熱咖啡仍然是不少悉尼人的早餐必備的飲品。點一杯最普通的flat white(加奶的espresso) ,遠離糖漿,遠離煩囂,過一個悠閒的澳式早晨。

參加EF遊學和遊學團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