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大學銜接課程】英國牛津 – Lucas Cheng

【大學銜接課程】英國牛津 – Lucas Cheng

假若當時我也有這樣做,那麼結 果就會不一樣了。」相信這句話在 我們每一個人的腦海裏也出現過 不下十次。雖說人生不可以重來, 但如果能在適當的時候把握機會, 說不定能創造更美好的結果。

Lucas是 E F 英 國 大 學 基 礎 班 的 舊 生,他 在 香 港 完 成 中 五 之 後 就 到 英 國 準 備 升 讀 大 學。現 在 的 Lucas已 經 是 卡 迪 夫大學的建築學系畢業生,正在香港進行實習。但回想 起當日的升學旅途,莫說是成為建築系的學生,Lucas 其實根本沒有奢望過自己能升讀大學。
在每一所中學裏面,總有一些人天資聰穎、永遠名列前 茅。但在眾多成績平平的學生中,有的有着其他天賦,更 多的是年少的他們未曾想過學業成績是多麼的重要。中 學時期的Lucas就是從沒意識到成績的重要性的其中一 位。在中五時候,他開始發現,現在才發力讀書也許太遲 了。為了矯正過往的錯誤,順利升讀大學,他報讀了EF的 大學基礎課程,展開新的一頁。

Lucas 說 E F 給 了 他 改 過 自 新 的 機 會,也 讓 他 發 掘 到 自 己 對建築和藝術方面的興趣。在高中的時候他選修理科, 然而在大學基礎課程的那一年,他在藝術範疇遇上了他 的啟蒙老師,得到不少的啟發。老師一步一步讓他了解 到自己的學術興趣,亦因應他的興趣作出合適的指導。 他終於在寒窗苦讀三個學期後獲得了建築學系的取錄 信,走上自己喜歡的路。

如果沒有到英國升學,Lucas可能不會發現自己對藝術 的興趣,只會在升學路上繼續掙扎。他亦不會認識到不 同的人,過着普通的生活。人生的路盡是不同,在升學 的分岔路上,有些人會繼續升讀大學,有些人會向專業 興趣發展。但最重要的是,別忘了世上有很多不同的可 能,只要你願意踏出小小的一步,你的世界也許會從此 截然不同。

了解大學銜接課程探索課程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