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10種語言中奇怪但深有同感的詞彙

10種語言中奇怪但深有同感的詞彙

學習新語言的一個秘訣就是發現一些獨特的新詞。無論腦海中的處景有多複雜,都可能有一個詞彙來形容它,即使在你的母語中找不到相應的詞。 現在就讓我們學習十個不同語言中獨特的新詞。請準備在各類社交聚會和晚宴上用這些語言小知識來驚艷眾人吧。

  1. Kummerspeck – 德語

我們都知道在壓力特別大的時候身體容易長肉和增重,而德語就輕描淡寫地稱它為 “Kummerspeck”,字面的意思是「哀傷煙肉」,確實是非常恰當的描述。

  1. Shemomedjamo – 格魯吉亞語

我們都明白吃完大餐後,捧著大肚腩,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的感覺 — 但很快又把盛下的飯菜一掃而空。“Shemomedjamo” 的意思就是「我不知不覺地把全部吃光了」。這感覺是不是似曾相識呢?

  1. Mencolek – 印尼語

全球喜歡開玩笑的朋友要注意了:站在一個人的一邊然後拍他另一邊肩膀的做法在印尼語中竟然有一個專屬的詞:“Mencolek”,釋出來是「捏」,是一個通常用來形容這小學級惡作劇的經典術語。

  1. Seigneur-terraces — 法語

這個詞彙很可能是針對世界各地咖啡店裡以吝嗇而臭名遠播的 「全球化游牧民族」。“Seigneur-terraces”是指那些幾乎沒有消費卻長時間佔用咖啡店桌子的常客。

  1. Tingo — 拉帕努伊語 (復活節島)

這個字用來形容從朋友家中順手牽羊,隨便拿取想要的物品,直到把所有物品都「借」走,而且一去無回頭。雖然這是一個有趣的詞彙,但最好還是與沒有這個習慣的人做朋友。

  1. Badruka — 瑞典語

瑞典人用這個字來形容一個不願跳入水,卻非常不情願地把自己慢慢浸入水中的人。 但瑞典人喜歡在冰冷的湖水中游冬泳,所以,如果你像一個 “badruka” 般慢慢下水,那麼你很可能會被不耐煩的朋友推下去。

  1. Chingada — 西班牙語 (墨西哥)

當墨西哥人設想他們的敵人時,他們有一個非常具體的位置給他們。“Chingada” 就是「一個地獄般的,假想的,遙遠的,為所有惹惱你的人預備的地方。」有點恐怖的想法,但卻是非常可以理解的。

  1. Gattara — 意大利語

二十世紀流行語「貓女」其實早已在意大利語中出現。 一位“gattara”就是一個年老,往往有點孤獨,對流浪貓特別有愛心的女人。是令人尊敬的,卻有那麼一點令人傷心。

  1. Age-otori — 日語

很多人都經歷過,坐在髮廊的椅子上,瞪大眼看著鏡子中剛剪完但未如理想的髮型那種感覺。日語 “age-otori” 正能概括這個經歴:「剪髮後變得更難看了」。

  1. 10. Pålegg — 挪威語

真是全球三明治愛好者的佳音,又可在自己的詞彙中新增一個有用的詞。 這個來自挪威的美食容許你在兩片麵包之間幾乎放任何東西:肉片,鹹菜,花生醬,只要你能想到的,加入麵包之間都能叫“pålegg”。

今天開始你的新語言學習之旅海外語言學校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測試你的英語能力 只需用幾分鍾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