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學好外語的4大秘訣

學好外語的4大秘訣

心思思想去德國讀書、去海外升學?想到美國來一個悠長的自駕遊?還是想到夏威夷邊滑浪邊享受暑假?還不夠?還想善用時間好好學門外語?但試想你在語言課上看到那一千幾百個新單詞的時候,你可能會掙扎要不要放棄繼續學。我明白大家的感受,語言學習不是小兒科,但也不是Mission Impossible。

我將為你介紹4個學習語言的秘訣,務求讓你輕鬆愉快的掌握新語言。

但千萬別以為這是捷徑,學習外語的最關鍵因素在於決心與毅力,只要你認識學習方法,便能有效地提高語言能力。

  • 每天練習真實英語

科技日益進步,網路上有讓你用不完的免費學習資源,什麼都能自學。想拿個碩士學位?沒問題!只要參加大學提供的遙距課程就能拿到學位。在家認真自學英文固然重要,但我們也不能忽略口語訓練,盡量和“真人”互動溝通,對提高口語和英語運用能力有非常大的幫助。

不要因為害怕和老外聊天而取消旅行,其實并沒有想象那麼困難。嘗試找一個語伴,一起學習一起喝咖啡。如果你想每天實戰練習英語,可考慮參加遊學課程,在短時間取得最大的語言進步。記得語言是用來講的,不說就學不好。

  • 學以致用

很多學生都會抄滿厚厚的單詞本,英語單詞的背誦和記憶是必不可少的,但不用就不會記得!因此每天要學以致用,下次學到新單詞時,記得立即想想可以怎麼樣在現實生活使用,自己查查句子做法,語法運用。記憶才會更深刻哦!

  • 不斷問問題

別躲在班房後排靜靜的寫筆記,老師最喜歡就是叫這些學生回答問題。所以最好先下手為強,自己舉手問!沒問題? 可提前準備簡單百搭問題,譬如單詞的用法,同義詞,動詞原形,形容詞的變法等等。如果你在學新語言,可以問“我說的母語會用這個字嗎?”等。

  • 先學日常口語

試想想自己剛到西班牙,你第一句會說什麼?應該不會是什麼深奧的政治理論吧。所以要先學日常口語,譬如:迷路了怎麼辦?(要知道附近地標名,交通工具怎麼樣說等)。或者你肚餓,要找附近餐館(怎麼樣點菜,怎麼樣去超級市場等。當你認識日常口語表達後你就可以享受一個更輕鬆愉快的旅程。

更多學好外語的方法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測試你的英語能力 只需用幾分鍾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