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美國工作學語言Gap Year 輕鬆上手

美國工作學語言Gap Year 輕鬆上手

Gap year沒有一個絕對的指南: 沒有一個完美的時間,沒有一個完美的目的地─ 每人的gap year都不同。你也許想在大學前獲得一些工作經驗,可能是想去當義工、或者在工作期間休息一年,開啟一趟小冒險。原因有無限的可能,收穫當然也有無限的可能。

我們整理了這簡單的小貼士給想去美國Gap Year 的學生,希望你可體驗獨特的美國文化,認識一輩子的朋友和擁有獨特的回憶。

為何挑選美國?

很多人喜愛去美國Gap Year。美國廣闊寬大,城市郊野一應俱全。由雪山、國家公園,到迷人的沙灘和夜生活 ; 東北部植物茂盛的迷人新英格蘭到太平洋中間的熱帶天堂夏威夷,你都可以在美國一一找到!

踏上 Road Tripping

將你的背囊扔進露營車,踏上旅途的你就像是電影主角一樣。美國是一個 Road Trip天堂。沿著太平洋海岸公路可以看到加州沿海的懸崖,展現出美國沙灘文化最好的一面。記得要停留在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和Big Sur,也要留時間去探索迷人的洛杉磯、聖地牙哥和三藩市。

當太平洋海岸的公路把你帶到在迷人海岸線,著名的Going-to-the-Sun Road會讓你看到崎嶇的山丘。如果想穿越過蒙大拿州的冰川國家公園,記得要在春夏過來,可以看到使人驚嘆的湖泊、瀑布、冰川。

如果你想走一條更長的路,你可以選擇有名的 Route 66,你可以從芝加哥走到聖塔莫尼卡 (Santa Monica)。而由海岸到海岸的路程—由三藩市到紐約市 – 包括優勝美地(Yosemite)國家公園和大峽谷 (The Grand Canyon)、拉斯維加斯和新奥爾良的派對以及德克薩斯州和華盛頓。

深度慢活當地城市

紐約、洛杉磯、聖地牙哥、芝加哥和邁阿密 – 美國有不少世界級知名的城市,為何不把其中一個當成家呢?

Gap Year不代表你一定要在各城市走來走去,你可以把你的基地定在某一個城市,然後再享受地道生活。好好學習英文,體驗由冬天轉成春天的紐約市,或是在邁阿密最好的拉丁餐廳打一份長工 –在一個城市住久一點可以讓你放下旅客的框框,以一個當地人的身份看那個城市。

這些城市很多是某些行業的發展盛地,如果你想Gap Year中實踐一些工作目標,這將會是一個好機會: 你可以就讀專業加上實習,或是在進大學前用幾個月找尋你適合的行業,或者找到興趣後再進修。

在大自然當義工

當義工是一項 Gap Year很受歡迎的活動,不但在履歷表上是一個好看的工作經驗,此經驗是無可取代的。假如在美國的國家公園工作,你可以親身近距離看到到壯麗非凡的景色,這將會你一生都難忘的經驗。

在夏威夷,你可以觀察活火山的活動,從而取得科學研究的第一手資料; 你可以在佛羅里達州保護多樣化的海洋生態系統; 你可以在佛洲大沼澤國家公園(Everglades National Park),美洲最大片的亞熱帶,幫忙保護生態之餘,還可以住在鄰近邁阿密區。

洛磯山國家公園 (the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和黃石公園(Yellowstone) 亦是兩個很棒的公園 –如果你鍾愛真正的野外冒險,阿拉斯加州將可滿足你的願望,那些壯麗的景致會讓你終生難忘。你可以在阿拉斯加州找到各式各樣的保育工作。尤其迪納利國家公園和保留區 (Denali NP)也擁有秀麗的景色,而卡特邁國家公園和自然保護區(Katmai NP)則是2000頭棕熊的家。

把握當季限定!

保育工作是一項很棒的活動,但有薪水的工作卻不多。季節性的工作在各個範疇也有—也可能遇到一有相同興趣的同事。在冬天,科羅拉多州和猶他州的滑雪度假場常在招聘滑雪教練和其他職員。

夏天,成為西岸的衝浪教練,把蔚藍的海洋變成你的辦公室。夏令營的受歡迎程度就如美國人對可樂和炸雞的喜愛,籌劃和領導這些夏令營的活動也是gap year 的熱門活動。如果你在找尋典型的美國活動,在德克薩斯州或中西部的牧場工作是他的不二之選。

你也可以透過一些如Workaway 的網站找到打工換宿的工作。無論在戶外、旅館還小公司工作,你都可以感受到美國的另一面。

申請工作簽證是美國工作最大的阻力,所以要記得好好計劃。你住哪裡、你想做什麼工種和你是不是學生這個身份都會決定你的申請過程。要是辦理臨時工作證,你的僱主需則必須填寫一個申請書交給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 (USCIS)。要在USCIS接納了申請書才能申請簽證。想要知道更多? 聯絡在你的國家的美國大使館。

想展開美好一年?Gap Year了解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在超過50個城市學習10種不同語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