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現任港澳區行政總監】- Jenny Chiu

【現任港澳區行政總監】- Jenny Chiu

對我來說,教育的意義是除了吸收新知識外,更加重要的是你怎樣通過這個過程認 識自己和認清自己的志向。

Jenny從小就已經與教育結下不解之緣 。「 我爸爸媽媽都從事教育行業,小時候我的志願是希望當一名老師。」後來雖然Jenny 並沒有當成老師 ,但是對教育的情意結 一直都在。

2014年 Jenny 獲得美國哈佛商學院取錄,是九百多個學生當中唯一來自香港的學生。「在哈佛的兩年,其中一 個最深刻的印象是在開學禮當天,院長致歡迎詞時問了大家一個問題“What is it you want to do in this one wild and precious life”(你想在你寶貴的一生做什麼事情)。對我來說,這個就是教育的意義:除了吸收新知識 以外,更加重要的是你怎樣通過這個過程認識自己和認清自己的志向。在美國求學的時候,我班上有來自三十 多個國家的同學,一些是富二代,一些通過自身奮鬥拿到全額獎學金;有前職業棒球員,也有FBI探員。出國求學的經歷豐富了我的思維,也讓我意識到世界那麼大,自己所知道的只是很少。」

Jenny 的MBA學費原本是由前公司支付的,條件就是畢業以後回去再工作兩年。然而在畢業的臨界點,Jenny對於自己的未來有了更多的想法 :「 我在前公司工作了四年,對於學會的東西和合作過的戰友都非常感 恩。然而兩年MBA的沉澱讓我認知到教育才是我最熱衷的事業,它改變了我的價值觀、擴闊了我的視野。我 希望可以在這個行業為學生帶來更多的改變。」思前想後,她最終放棄了舊公司過百萬的助學金,並在EF開展她的事業。

「做著自己的dream job,並不代表工作變得容易; 相反,由於很想做好,有時候反而加添更多壓力給自己。有時 候可能是一天跑幾間學校做升學講座、有的時候是幫家長和去了國外的學生處理問題到大半夜。然而,我很慶幸身邊有一班志同道合的同事一起奮鬥,而且聽到學生與家長跟我們分享種種海外見聞和成長故事,一切都值得了。」

了解課程探索課程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