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大學銜接課程】英國牛津 – Aaron Tin

【大學銜接課程】英國牛津 – Aaron Tin

俗語有話:「條條大路通羅馬。」升學的路有很多,有些人適合公開考試,有些人適合以 功課習作獲得分數。希望學生們都能找到 適合自己的路,向著目標昂首闊步。

中文和通識對於不少文憑試考生來說是一大挑戰,對 Aaron 來說,這亦是他在中五時候面對的一大難題。
中 文 和 通 識 作 為 文 憑 試 必 修 科,亦 是 Aaron 較 弱 的 科 目。 在中五的時候他意識到如果勉強在香港升學,縱使他在 數理科目有多出色的成績,亦未必有機會升讀心儀大學 或達到基本升學門檻。在仔細的考慮及討論後,與其再 用 多 一 年 時 間,他 決 定 於 中 五 後 直 接 到 英 國 修 讀 大 學 銜 接課程,再入讀心儀學系。
回 想 那 一 年 的 大 學 銜 接 課 程,Aaron 說 那 一 年 的 學 習 獲 得 不 少 滿 足 感。如 教 學 術 英 語 運 用 的 Kate,和 化 學 生 物 的 Daniel,他 們 除 了 教 授 學 術 知 識 及 技 巧 外,對 學 生 亦 十分友善,主動為他們提供不同意見及協助。在選科的 路 上,他 亦 遲 疑 過 如 何 選 擇 大 學 本 科。Aaron 清 楚 了 解 自 己是一個「理科人」,但大學科目眾多,選擇並不容易。在與老師詳談後,他發現自己更喜歡與人溝通的職業,所 以最終選了物理治療為自己的升學目標。

在 外 國 讀 書,除 了 不 同 的 學 習 氛 圍 外,還 有 來 自 世 界 各 地的同學及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在香港的學校裡,與外 國人溝通的機會是少之又少。除了那每星期固定的外籍 老師課堂外,遇見外國人的機會是近乎零。但在英國大 學 銜 接 課 程 的 一 年,同 學 們 來 自 世 界 各 地,Aaron亦 慢 慢放開自己與人溝通,而歐洲同學積極學習的態度,也 為 他 帶 來 不 少 啟 發。

說到最難忘的一刻,當然就是苦讀一年後終於成功入讀 心儀學系 ─ 物理治療系,Aaron更獲得第一年學費全額 獎學金,為自己的職業目標邁進一大步。

了解大學銜接課程探索課程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