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DSE中6考生變Foundation高材生分享:Kelvin Ieong

DSE中6考生變Foundation高材生分享:Kelvin Ieong

Kelvin是我們EF英國基礎課程的學生,2020年9月跟我們去英國牛津去讀書,獲得4間名牌英國大學修讀Biomedical Science的神科。很高興他能夠在非常忙碌的一天裏抽時間為各位分享一下他過去八個幾月的一些經歷和體會,希望他的分享也能夠爲DSE考生帶來一些海外升學啓示。

I:Hello Kelvin, 不如你與我們的讀者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學術背景啊

K: 大家好,我是Kelvin,上年中六考了2020年的DSE,選修Chemistry, Bio, M2。其實我本身打算在香港讀書,但經過一番考慮和父母的商量後都決定出國讀書。

I:你當年想在香港讀什麽科目?

K:我一直也是想讀Biomedical Sciences這一科的,但是香港Biomed收分也非常高(30+分);我本身也有科大讀理科的offer,但是也不太是我心目中想讀的。

I:那你當年DSE考了多少分?

K:當年考了6科4。

I:都非常不錯哦!那你當年有沒有報英國大學呢?

K:謝謝,我當年有報過UCAS,但是報5間都沒有一個offer,始終DSE分入英國大學都比較難。但是我都一早知道了這個問題,所以都好在我12月已經一早報定Foundation

I:爲什麽你當時會報讀foundation的呢?

K:其實我一早都知道DSE分報英國大學有難度,加上自己也沒有太大信心考到一個超凡的DSE成績,所以就上網找資料、聼講座,然後找到EF的Foundation。我報名的原因也是覺得始終Foundation入英國大學是一個比較穩妥和快捷的方法,加上EF的英國大學銜接課程有100%的升學保證,上齊堂做足功課有90%出席率就一定可以入到大學,還有EF顧問全程可以跟進我讀書時候的問題,真的是不錯的。

I:哈哈你真的非常會説話,閲讀這篇分享的家長和同學一定會以爲我們强迫你贊我們EF。那Kelvin你在讀Foundation的時候有沒有遇到什麽麻煩或不愉快的事?

K:麻煩就沒有,整題來説也沒有什麽不愉快的。但是課程對我來説就有點無聊,尤其是數學和化學,那些其實與我在香港學的也差不太遠。但是也好,既然課題有重複也幫助到我比較輕鬆地獲取好成績。但對於那些想轉科的同學,EF的Foundation就會比較有挑戰性,因爲課題不簡單,同學需要非常努力才能在只有3個多月的學期内追得上課程的節奏。

I:原來如此,那你第一次出國讀書有遇到什麽問題嗎?

K:沒有啊!EF的同學全部也很nice,除了香港學生,意大利和法國的學生也占不少。但真的不能不提的是學校的Wi-Fi相比起香港的真的慢得多了,然後食物也真的不太好吃;意大利粉還可以但是不知道爲什麽他們的牛肉無論煎炒煮炸都可以非常難吃。

I:可以分享一下你的一天行程是怎樣的呢?

K:其實每天的上學的時間不多,好像大學的日程一樣每天3-4堂課。第一個學期的時候因爲要去申請大學所以會有額外的UCAS工作坊,很多時間都用了去與升學老師做1:1諮詢、修改personal statement等等。之後的學期對我來説就比較輕鬆,所以也沒什麽好説的。

I:那你得到什麽大學的offer呢?

K:我現在有4個offer其中Leeds University給了我一個unconditional offer for Biochemistry; 還有Bath, Dundee, Lancaster的Biomedical sciences offer。目前還在等Warwick給offer,否則應該首選會是Bath。

I:Wow!你真的非常厲害!你有沒有什麽tips 可以給到我們將會報讀Foundation或在考慮修讀Foundation的學生?

K:好,先給剛考完DSE的同學說聲恭喜,到最後你的DSE分數真的不是那麽重要,只要你已經用盡你的努力去證明你中學6年纍積下來的知識就已經夠了。如果你是打算去外國讀書的話,就算考差了都不要灰心,因爲還有很多其他的升學道路和方法。如果你到現在也還沒有做任何海外留學的準備功夫,就要儘快做資料搜集聼升學講座、找專業人士做諮詢

I:你覺得中五或中六去讀Foundation會比較好?

K:中五中六去讀foundation其實分別真的不大,我身邊中五的朋友的成績都非常好,也能入到英國名校。可能中六生的優勢就會是我們已經經過了DSE這個殘酷的考試,已經感受過作爲學生最大的壓力,到foundation課程開始的時候就應付得比較自如。但是中五開始讀foundation始終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省卻寶貴的一年,以最快最直接的方法如到英國名牌大學。

I:最後如果要你簡單一句總結一下你foundation的經驗你會怎麽説?

K:都幾得意。

I:不是吧… 算了算了,也非常感謝你爲我們未來的學生分享了真麽多,希望你之後入大學後能夠好好發揮你所學的!

K:謝謝你Ivan、謝謝EF的老師和各位職員幫助我入到自己的dream school 😊

剛考完DSE想知道更多海外留學的方法?參加免費升學講座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