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首席文化官】- Ming Chen

【首席文化官】- Ming Chen

雖然當時沒有想過在教育行業工作,然而跟 Philip 談下來以後,覺得 EF 這家公司跟我想像的教育公司很不一樣,於是決定一試。

首席文化官這個職位,在其他公司並不常見 。 然而在EF, 公司文化一直是員工引以為傲的元素 。「 雖然EF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私人教育機構,但是我們在工作中還能保留相當的靈活性,這有賴於我們的核心價值之一 —— 創 業家精神。雖然每個人都有其職位,然而只要把事情做 好,便沒有『這不是我的工作範圍』的道理。只要有好的主意, EF都是『先試再說』。 這也是在EF工作有趣之處 。 我已經在EF工作了21年,然而沒有一天的工作是一 樣的,每天都充滿未知與挑戰。」

說起Ming的背景,她以前在拍賣行工作,後來入職電視台做製作人,就算在哈佛商學院就讀MBA期間,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教育行業工作。的 確,以Ming的豐富創作力、高速行動力和時尚觸角,在藝術或者文化創作行業看似更加合適。當時Philip(EF創辦人Bertil Hult的大兒子 )想要積極拓展中國市場 , 急需要在中國或者香港有過工作經驗的人才,從哈佛商學院的幾百個學生履歷上最終找上了她。Ming在1998年拿下EF這個offer的時候,大概沒有想過會一直工作到現在。

從一開始作為亞洲遊學團的課程總監,到現在身兼席文化官和全球市場部總監的Ming,縱使職位不一樣,她仍然會在未來繼續以她的力量,帶領更多的EF員工以教育打開世界大門。

了解更多探索課程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