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EF寄宿中學IB課程】美國紐約- Ashley Chan

【EF寄宿中學IB課程】美國紐約- Ashley Chan

Ashley三年前從EF Academy New York畢業, 轉眼間她大學畢業後在EF香港總部裡工作。

回想起當年在香港就讀中學害羞又内向的她,有許多目標想去實踐,但就是缺乏那份自信。她也笑説當年成績一般,只求合格也不求高分。爸媽會把我考得高分的試卷放在畫框釘在牆上以作鼓勵。可惜的是無論怎樣強迫自己讀書,Ashley 發現她欠的不是能力,而是對讀書的興趣和熱情。

有 一 天 Ashley 靈 光 一 現,想到何不嘗試到外國留學 ? 經過半年的商討及準備後,害怕又帶點興奮的她已經準備在EF Academy New York展開高中生活。

好奇心驅使下,她在外國讀高中的時候作出了不少大膽嘗試。在學習方面她毅然選讀西班牙語課。外國的學習方式跟香港完全不同,她承認一開始覺得I B課程比想像難 。「 但硬着頭皮慢慢習慣後, 我發現I B 並不是想像中那麼恐怖,而是我被心態局限了。I B 看重的是同學對知識的吸收跟理解,並非像香港一 般的背讀筆記。」Ashley 決定開始改變自己的想法,投入大量時間自我學習,加上友善的老師積極解答問題,她終於在讀書生涯中考出優異成 績。她爸媽也笑言説終於老懷安慰。問到她在 E F 最難忘的回憶時,她微笑着回想在天氣晴朗的一天,老師隨意決定坐在學校裡一片大草地上課。在燦爛的陽光下,躺在綠草如茵的草地,微風吹來淡淡的花香味,她感嘆這種無驅無束的課堂絕對是難能可貴!

除讀書之外,Ashley 也有積極參與不同的課外活 動。從當上啦啦隊隊長,學生會委員及參與義工活動,她彷彿找到自己的自信和勇氣,也開始主動參與不同的活動挑戰自己。當時她發現成功除了取決於思想和信念,也需要靠自己行動創造。她很感激學校不斷鼓勵同學全面發展,也給予機會和空間讓同學發揮所長。

轉眼之間,今年從英國Lancaster University社會心理學畢業的她已經長大成人,正式投身社會工作。回歸初心,Ashley 選擇了在 E F展開第一份工作 。「 四年前在EF香港當上了暑期實習工作,友善的員工和愉快的工作環境令她十分深刻,希望畢業後又回到這裡了。」

工作都是另一種人生的學習,但願EF會繼續在你的學習旅途出一分力,也令不同學生愛上學習,改變自己的人生。

了解寄宿中學課程探索課程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