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投資語言能力,為什麼是你能為事業做最好的事?

投資語言能力,為什麼是你能為事業做最好的事?

流利使用不同語言可以幫助你在職涯上鶴立雞群並不是個秘密。花功夫精通英文─全球通用語言─或外加另一種語言,能夠成為從普通員工躍升管理階層,或甚至公司高層的墊腳石。

它為你打破地域的界限及全新的機會

語言技能基本上確實能夠開啟新機會的大門。會說更多語言可以幫助你更好地理解全球市場,以及了解國際顧客、供應商和合作夥伴的的需求。能夠直接對談可以避免誤解而導致高昂代價的潛在可能性,也可以增進準確度;這也同時能夠省下翻譯費。

以國家層級來說,已有研究顯示職場具有較高比例使用第二語言的國家,從國際貿易上獲得生產總額(GDP)的比例也更高。瑞士就是典型的例子:因為該國的多語特性─德文、法文與義大利文皆是官方語言─估計目前多語人士已佔瑞士全國GDP的10%。

不鼓勵年幼時開始進行語言學習的單語系國家─以英國為例─即便有英文為母語的優勢,也可能會錯失國際機會而減少潛在收益。英國的一份研究指出,英國人因為缺乏外國語言技能而造成每年高達480億英鎊(8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它能增加收入潛力

企業觀察到雙語或多語員工以及國際市場增長間的關聯,所以他們很樂意投資網羅擁有強大語言技能的員工。

一份美國的研究估計,相較於單語使用者,雙語員工每年能多賺3,000美元。同樣來自美國的另一份研究則發表了一項發現,說明學習德文在美國最高能夠增加3.8%的收入,即使日常生活中很少用到,但德文是前進歐洲市場的重要角色。

而研究可不只於此;Euro London,一家專門從事外語服務的英國徵人機構,甚至預估會說雙語能夠提升高達15%的薪資。

它能讓你成為更有效率的溝通者

成為雙語或多語人士會讓你與眾不同。語言能力是希望建立具有競爭力的企業僱主所渴求的,也是他們在把關工作面試進入下個階段所尋覓的特質。

美國研究指出對雙語員工的需求在過去五年間已成長超過二倍,而且將近有四成的美國公司有雇請雙語員工的計畫。當面試官面對著條件相當的應試者時,他們更有興趣錄用雙語應徵者。

一切都能歸結於更有效率的溝通。能夠流利使用第二語言可以讓人際交流更有效率,讓你得以充分運用所有機會,並開啟具有潛在含金量的對話─對你本身和對公司都同樣如此。

而這也不只立刻關係到最終結果;能夠在休息時間以主辦單位的母語交談,是被視為尊重的好事,也可以協助建立更好的長期關係。

它會使你成為一位更好的領導人

這些技巧在晉升為管理階層角色時變得更加重要。年度EF英文能力列表(EF EPI)已經顯示擁有較佳英文能力的工作者通常比較容易被升職。

了解文化是精通一門新語言的必要條件,所以會說多於一種語言的經理通常能夠與同事們更有效率地溝通─而這是管理來自不同文化與背景員工的基本技能。

隨著我們更往高層前進,溝通技巧的重要性也就愈發擲地有聲。有趣的是,執行長階層的人通常比管理階層的員工英文還差;提升英文能力也因此變得更加重要,特別是當需要管理一群英文說得比自己好的人時。

它能讓你迎向未來

如同EF EPI報告中指出的,高程度的英文能力與較高的GDP、平均收入,以及國家創新都有所關聯。事實上,語言技能較強的國家─特別是英文─競爭力較強,而全球交流也更密切。

不過這在個人層面上也同理可證:在機器人與人工智慧接管了機械化作業,以及任何不需人際交流、創造力和理解力的世界裡,重要的不只是國際化的未來工作,還有扎實的語言能力加上強大的溝通技巧,以及了解該如何成為不同文化的橋樑。

到當地學語言更快更多了解遊學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測試你的英語能力 只需用幾分鍾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