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海外長期語言課程】新加坡 – Xin-Yi Wang

【海外長期語言課程】新加坡 – Xin-Yi Wang

由最初的不情不願,到最後的依依不捨, 因為半年的海外語言課程,心怡將以正面 樂觀的心情迎接新加坡的大學生活。

對 比 起 很 多 憧 憬 外 國 留 學 交 流 的 人,最 初 的 心 怡 完 全 是 相 反 的。到 海 外 語 言 留 學 最 初 是 家 人 的 安 排,為 的 是 令她可以更好準備新加坡的大學生活。然而這個升學決 定,是心怡本人沒有參與過的。作為一個中五的學生,本 應正在準備公開考試,也是享受美好中學生活的年紀。 突然被父親告知已經為她報名到新加坡獨自參與 海外語言課程,難免會有些抗拒及難過。

抱著不太正面的心情出發,心怡坦言當初對於新加坡 的留學生活完全沒有期待。但經過時間的洗禮,心怡是 由心而發喜歡上新加坡。對比香港急速的步調及單調 的學習生活,新加坡人較有人情味,生活也比較多姿多 彩。E F 新 加 坡 的 老 師 及 職 員 十 分 熱 情 及 友 善,其 中 任 教 I E L T S 班 的 老 師 十 分 有 耐 心,更 會 主 動 為 學 生 用 額 外 時間補課。整體的學習氣氛令心怡更主動學習及更有信 心利用英語溝通。

同時,在 E F 校 園 中 最 難 得 的 是 有 來 自 不 同 國 家 的 同 學。「 在 E F 新 加 坡 學 校 歐 洲 人 出 奇 地 多,我 的 好 朋 友 都 是來自法國,讓我在亞洲也能學到不少歐洲文化。」除此以 外,心怡也逐漸被朋友們正面的處世態度影響,變得更樂觀積極。比起以往只跟隨爸爸已安排好的道路,這半 年的留學生活,心怡變成了一個更有想法、更獨立自主 的人。

半年的留學生涯雖已完結,但心怡的大學生活才剛展 開。在眼前的新加坡大學生活,不再是苦差也不再單純 是爸爸的安排,更是心怡自己真心想要走的路。

你從你的舒適圈踏出一步,看看那未知又美麗的新世界了嗎?

了解海外長期語言課程探索課程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