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大學銜接課程】英國牛津 – Jeffrey Miu

【大學銜接課程】英國牛津 – Jeffrey Miu

雖然當時家人捨不得,但是我媽媽的願望 就是要我大學畢業,所以覺得去英國讀 University Foundation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Jeffrey因DSE中文科成績失利與E F 結緣。當時他中文只考獲 2 級,如果要留港升學只能選讀副學士然後嘗試接駁大學。後來經媽媽的朋友介紹,得知EF能提供大學基礎課程,一年的時間如果成績通過,升讀英國好的大 學有一定的機率。

一開始的留學生活也不是事事順利。除了要遠離家人好 友、適應新的學習環境,與寄住家庭的相處之道也非易 事:「一開始跟第一個寄住家庭的生活飲食習慣很不一 樣,並不是很能相處得來;後來學校幫我換了另一個家 庭,爸爸是一個牧師,媽媽是一個教學助理。我還記得 第一天搬進去的時候吃的那一頓飯,讓我想起家庭的溫 暖。一年期間,我有過日本和比利時的室友,也從我的寄住家庭爸媽身上學到了很多人生道理。」在學業方面,全 英語環境以及與外國學生一起上課加快了Jeffrey鍛煉 英語的進度,University Foundation中的一些課堂,比 如學習怎麼做研究,也為他日後上大學墊下基礎。

出國讀書給他帶來最大的轉變是更勇於跳出自己的舒 適圈:「我覺得當我適應新環境以後,我樂意更主動嘗試 新事物。我在英國念大學期間,也花了一年去澳洲墨爾 本當交換生,接觸更多新的文化事物。如果當初我留在 香港讀書,我未必會做出這樣的一個決定。」

Jeffrey雖然說話不多,卻非常勤奮,過去幾年的暑假都有回來EF做實習生,幫助更多E F 師弟師妹準備學生簽 證出國讀書,並以過來人身份給出一些實用的升學建議 予猶豫的家長和學生:「如果成績未必足以讓學生就讀 最心儀的學科,University Foundation的確是一個很 好 的 選 擇 讓 學 生 重 新 出 發。」今年Jeffrey大學畢業了, 並希望投身教育工作,繼續幫助更多的學生找到自己 的道路。

了解大學銜接課程探索課程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