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學院學位速成課程】美國西雅圖 – Oscar Lam

【學院學位速成課程】美國西雅圖 – Oscar Lam

還沒出國之前,其實我的個性很內向,不怎麼喜歡說話。 我喜歡寵物,家裡養了4隻不同品種的狗狗,另外我自小 也喜歡美國文化,對於他們的音樂、電視劇等都耳熟能詳。

高挑的身材,有禮靦腆的微笑,是對 Oscar 的第一印象。

Oscar選擇了中四畢業後出國,事緣中學的老師覺得他英語能力不錯,出國可以更進一步發展。得到媽媽的支 持以後,他們到過一些升學展,也問過身邊人的意見,終於從小學同學口中得知 E F 。「他參加過EF的遊學團, 對於EF的課程與服務的質量都給予好評,也得知他們原來也有升學服務,所以我便找媽媽去了諮詢。」
最後,Oscar就讀了EF西雅圖學校的學院學位速成課程。 這 個 課 程 通 過 在 E F 學 校 就 讀 一 年 的 預 備 課 程 後,保 送 學 生就讀華盛頓州的社區學院,兩年以後同時獲取美國高 中畢業證書和副學士證書,再銜接四年制大學三年級。
O s c a r 說,雖然自少知道美國文化非常外向開明但 是親身去到以後還是會感到非常吃驚:「美國人真的非常外 向友善,即便走在街上,他們也會主動讚美Oh nice hair, nice shoes!。」另一難忘的印象是九月份開學的時候遇 到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同學。雖然一開始可能有點害羞,但是漸漸被美國文化及同學們友善的性格所感染, 不久就開始結交到不同國籍的朋友,適應了多元文化的 學習生活。

提到出國給他帶來的改變,他說主要來自幾方面:第一 是受朋友影響,開始愛上了做運動,包括打羽毛球、壁 球、攀石等。他笑說自小很懶散,但是現在他感覺到自己 身體更健康,想法也更正面了。第二是他很珍惜這次出 國學習的機會,並不希望讓家人失望;同時知道媽媽會 想念他,基本上每天都會致電回家。第三是對於未來的 方 向 他 也 更 清 晰 了,經 過 與 E F 升 學 老 師 的 討 論,他 的 目 標是在社區學院努力考好成績然後去UCLA讀Animal Science,希望畢業以後可以往獸醫這一行業發展。

看 著 O s c a r 的 改 變,除 了 E F 的 課 程 顧 問 們 感 到 莫 大 的 鼓舞以外,估計媽媽也放下心頭大石了。

了解學院學位速成課程探索課程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