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大學攻略篇 – 選大學時4個你可能忽略的條件

大學攻略篇 – 選大學時4個你可能忽略的條件

現在愈來愈多人選擇去外國讀書,但是外國大學幾千間,網上資料看到同學們眼花繚亂。今天為大家分享幾個你可能沒有想過的選擇大學士必須參考的幾個範疇,希望幫到大家選到做適合自己的大學。

認識不同的升學途徑

很多香港人誤以爲到外國升學的途徑只有考好DSE然後用DSE分數直接報讀不同國家的大學。這個道路的確是最正統和常規的外國升學方法,但是到不同國家也有不同的升學道路選擇,分分鐘幫到不少同學省下金錢和時間!例如説到英國升學,除了去非常昂貴的英國寄宿學校讀A-Levels,其實英國大學基礎課程(Foundation)也是一個少爲人知但非常有效而受認可的英國升學方法;想去美國讀書而又不想付上過百萬的學費的同學,可以考慮透過美國社區學院然後升上美國大學,我們美國的學位速成課程還可以讓同學提早半至半年成功畢業。如果有興趣更加深入了解更多關於海外升學的資料,請經常留意我們每周的升學講座時間表

清楚了解大學的地理

外國這麽大,不同大學的地理位置和天氣之間的差別也不小。EF叮囑各位同學要多搜集大學的地理位置,因爲這對學生的影響也非常的大。當地的天氣、文化也會直接影響同學的心理狀態而反映到成績上。幾年前有一位學生,因爲冒著排名而去了一間頂尖的蘇格蘭大學就讀政治與經濟。這位學生完全沒有留意過蘇格蘭位於英國的北部,長期大風大雨而且天氣非常寒冷。在長期灰天暗地的城市讀書,這位學生最後不知不覺地換上了抑鬱症而最後退學回港。所以同學們不能夠忽略一個大學城市的地理位置和環境。EF所有的大學銜接課程都有大學展覽和游覽的部分,讓同學有個機會到一個國家不同城市的大學裏去參觀和上演講課,務求讓同學親身體驗一下到不同地方的學校上課的環境,讓同學在選大學時做出做精明的決定。

參考不同的大學排名榜和學科排名

雖然選擇大學時排名不是最重要,在選擇大學士參考排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但是我們建議同學參考不同機構的排名榜以及瞭解它們的排名機制。除了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以外,還有QS,Guardian,ARWU等等不同的大學排名機構;除了看大學的總排名外,也建議同學仔細看看學科排名從而作出最適合自己程度的大學。例如我們的夥伴大學Oxford Brookes,它的總排名的確跌出30名外,但是它的醫療學科卻在英國裏排到頭3的位置。 所以同學應該多留意不同網站的資料,或聯絡我們的課程顧問爲你更深入地計劃你未來的大學的選擇和方向。

留意不同地區和大學的入學和語言要求

想入意見比較有競爭力的大學的同學,除了本身學術成績要好以外,還要留意當地大學入學的條件。例如美國大學需要同學考SAT/ACT和TOEFL,大學需要同學有良好的IELTS分數,在德國讀書需要有德文C1水平;這些紛紛都是學科分數意外的入學條件。EF建議同學不要等到最後一刻才爲這些考試做最後準備,未雨綢繆盡早聯絡專業顧問查詢,必定能夠爲你增加入到心意大學的機會。

總括而言,想去外國讀書的同學應該盡早準備和搜集資料;EF顧問爲你提供免費的一對一咨詢,讓你在選擇不同升學國家前做好功課。請盡快致電21112388與我

聯絡我們顧問預約升學咨詢點擊預約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