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10個步驟升讀美國頂尖大學

10個步驟升讀美國頂尖大學

大學是任你探索自己與世界,決定要成為怎麼樣的人的地方。大學時光不只能夠讓你取得職涯所需的文憑和技能,也可以增廣見聞,打造成熟的態度。

在美國的校園裡經歷這個蛻變過程,不僅能從成熟的(也是嚴謹的)教育體系中受益,同時也可以體驗與家鄉相當不同的一面。

申請美國大學的過程實際上相當直接,但想了解要從哪裡著手,還有該注意什麼,就有些困難了。我們統整了一份導覽,協助你通過10個步驟進入美國頂尖大學。祝你好運!

  1. **思索你的夢想學校
    **美國有很多好大學,像是哈佛、哥倫比亞、史丹佛、普林斯頓和耶魯等明星大學。因為這樣,想找到具備獨特目標,又符合你喜歡的地區和教育類型的學校並不困難。有些學校有能拍成電影的精采體驗—想想哈佛以及普林斯頓等高聲望的大校園 — 有些校園較小,但充滿緊密連結的社群氛圍,就像是麻州的安默斯特學院(Amherst College)。

  2. **做好事前功課(並確保有退路)
    **每個準大學生心中都有自己的夢想學校,但就像俗諺所說的:「如果不實踐,夢想也只是夢想罷了!」所以,該是做些研究的時候了。關於符合個人與專業需求的學校選項,你可能已經有些藍圖了,接下來就得認真想想哪些是真正可行的方案。請記得,你有可能無法進入第一志願,或是想就讀的大學並沒有想要的科系。因此,請確保準備幾個不同選項或退路。

  3. **尋找導師
    **一旦縮小了就讀學校的名單範圍,就可以開始尋找擁有申請美國大學經驗的人了。預定並留些時間和他們一起討論。他們可以是你想就讀學校的學長姊,或是在所選領域中知識豐富並成功的人。

  4. **發展讀書之外的興趣
    **雖然認真讀書取得高分很重要,但在美國大學裡,課外社團活動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學校想招收熱情、有好奇心、具前瞻性,甚至有些無私特質的學生。為了表現出自己是個成熟個體,並具備學校招生想要的特質,課外活動是個很好的證明方式。不論你參與的是自己熱愛的運動,精通的樂器,還是義工活動,在申請表上強調你在課外活動展示出的熱情,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5. **了解招生要求
    **那麼現在,你手上已經有份大學志願表,也準備了精彩的課外的活動。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聯繫各個學校的招生單位,詢問更多招生細節和要求。美國的高等教育機構都有自己的一套招生標準。有些會要求附上特定測驗的成績單或是論文,而有些則會進行正式面試。

  6. **收集整理書面資料
    **除了入學測驗,大學招生單位也可能會要求你提供一些重要文件。他們會審閱你的中學成績,所以你需要請中學郵寄成績單到這些大學裡。他們也會審視你的畢業考成績。你可以在這裡閱讀更多入學要求條件。

  7. **精進英文能力(並參加合適的測驗)
    **想要進入美國大學,你需要具備一定的英文能力。這能確保自己順利學習,並且能有效率地投入課程。不確定自己的能力落在哪裡?快速進行免費的EF標準英語測驗。覺得自己需要磨練英文技巧?那就考慮我們的大學先修準備語言課程吧。下一步是參加測驗並認證你的英文能力。根據經驗,托福TOEFL是就讀美國大學最常見的英語能力測試要求。加拿大大學則偏向採用雅思IELTS測驗結果。雖然大部分的學校都接受這兩者其中之一,但知道他們實際採計哪一項測驗還是相當重要的。準備好接受測驗後,你可以在居住國的測驗中心進行考試。請向學校的指導中心聯繫,以獲取更多資訊。

  8. **遞交入學申請書
    **準備完所有要求文件,接受語言測試並索取入學申請書後,你就可以開始著手填寫並遞交資料了。請留意無論最後是否取得入學資格,每次遞送申請都必須繳交一筆35到100美元不等的費用。

  9. **早點開始
    **寄出入學申請前,請記得預留一些時間,以免其中某環節被延誤。留意申請期限,並在那之前遞交資料。如果因為信件延誤而錯失機會,是件非常可惜的事!

  10. **簽證與其他書面資料
    **到美國就讀大學需要辦理學生簽證,而及早開始總是好的。由於書面資料都已經寄達學校的招生單位,再次寄發申請簽證並不困難。這時候也是了解海外健康保險的好時機。雖然申辦學生簽證並不需要健康保險證明,但就讀學校很有可能會要求你附上相關資料,所以可別忽略這項資訊。居住國的保險公司可能會提供不錯的海外保險方案,但你也可能需要尋找其他選項。

美國大學重視全人發展,想入讀心儀大學,記得表示你的熱情一面吧!

展開你的美國進修之旅美國升學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透過語言學習探索世界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