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試 TOEFL Exam

TOEFL 音譯「托福」,為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以英語為外語的測驗)之簡稱。會報考這項標準化學術英語測驗的人主要是為了申請美國的大學。而除了美國,部分其他國家的大學也接受申請者用托福成績證明英語能力。托福其實是一系列的考試,而最熱門的是托福 iBT(TOEFL Internet-based Test,網路測驗)及托福Essentials;其他系列測驗有托福 ITP(TOEFL Institutional Testing Program,由學院等機構採用之紙筆測驗)、托福Junior和托福Primary。這幾種托福考試只有在特定地區有舉辦,或只開放某些學校的學生報考。托福PBT筆試考試已經在2021年4月終結。

托福考試共測驗四大項目——閱讀聽力口說寫作。托福iBT考試的設計相當嚴謹,測驗時間逾4小時,得以評估學生是否已有能力在英語系國家的大學就讀。許多學生在考托福前會花三到六個月準備。而托福Essentials考試的設計更加簡易,價格更親民,且非側重於學術。

計分方式

托福網路化測驗的分數是介於 0 到 120 分,效期兩年。而托福Essentials的成績為1到12分,可以有半分。考生可以無限次報考托福,但限制報考須間隔至少 3 天。

所屬機構

托福是由美國的非營利組織 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所設計,此機構還創辦了面向企業受眾的標準英語測驗——托業

一覽托福考試

為何報考這項測驗? 申請美國或加拿大的大學
價格$100-$320 美元
測驗時長 90 分鐘或180分鐘
成績報告 6到10 天
測驗地點 官方授權的考試中心或網路
分數效期 兩年
托福與其他英文測試的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