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英文試 A2 Key (KET) 考試

劍橋 A2 Key 考試之前稱為KET,專為初級英語程度的考生設計。這項考試僅供英國以外之民眾報考,是劍橋系列考試之中最初階的級別。就如所有其他劍橋英文試一樣,A2 Key 考試只分合格或不及格兩種結果;如考試合格,會寄發一份永久有效的證書。劍橋 A2 Key 考試可採紙上作答也可採電腦作答;兩種版本的時間總長均為 110 分鐘。

A2 Key考試結構

A2 Key 考試測驗所有四個技能——聽力、閱讀、寫作和口試,試題分為三大題,結構如下:

第一部分(60 分鐘)- A2 Key 考試的第一部分同時測驗閱讀理解和寫作能力,這大題分為7個部分,共有 32 小題。第一部分的考題先後有多選題、填空題,以及短文填空。閱讀題材和寫作題目均為基礎的英語程度。

第二部分 (24分鐘播放錄音 + 6 分鐘將答案填入試卷)- A2 Key 的第二部分是聽力測驗,在錄音中會有幾段日常英語對話,談話速度慢且咬字清晰,最後再針對錄音內容提問,每段錄音均播放兩次。部分題目為多選題,而其餘則是填空,加起來共有 25 題。

第三部分(8 到 10 分鐘)- A2 Key 考試的最後一部分,是測驗英語口試能力。考生會被兩兩分組,並要求先後與主考官和另一考生進行對答,這樣的分組作答方式比一對一談話來得更實際。而另一名主考官則是負責觀察和評分,從頭到尾不參與談話。依照考試中心的安排,口試測驗的部分有時可能會安排在另一天,因此 A2 Key 考試有可能會分為兩天進行。

A2 Key考試計分

所有劍橋英文試一律採用相同的分數量表;以往劍橋的每項考試採用的量表都不同,至今無論考試級別高低,都可用相同的量表來計分。A2 Key 考試的分數是介於 100 到 150 之間,滿 120 分即合格,並核發 A2 Key 證書給考生。達到此分數者,相當於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中的 A2 級。而如果 A2 Key 考試成績達 140 分,則會核發 A2 Key 考試 B1 級證書。

A2 Key 考試的第一部分佔總成績 50%,而 A2 Key 考試的第二和第三部分各佔總成績 25%。成績單上會列出考試三大題的個別成績、加總成績,以及對應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的級別。A2 Key考試成績發佈時間由不同的測試中心決定。

下一級劍橋英文試是B1 Preliminary (PET) 考試。如不確定哪一項劍橋英文試適合自己的程度,可以先在線上做劍橋分級考試,快速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