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 iBT 考試

托福 iBT 考試時長四小時 30 分鐘,測驗閱讀理解聽力理解口試寫作,每項都是學術性的內容。由於報考托福 iBT 的人主要是為了申請美國或其他英語系國家的大學,因此考試內容是以學術英語為導向。

歷史

托福 iBT 為 TOEFL Internet-Based Test 之簡稱,為改制的網路型態測驗。自 2005 年推出以來,廣受全球各地的踴躍報考,取代了托福 PBT(Paper-Based Test,紙筆測驗)和托福 CBT(Computer-based Test,電腦化考試)考試。疫情時代由於考試中心關閉,學生可以居家參加iBT的考試,其內容與考試中心題目一致。

計分方式

托福 iBT 的分數是介於 0 到 120 分,測驗的四大類權重相等。每間大學要求的托福 iBT 分數都不一樣,而有些則是要求在個別測驗大類上需達到多少分。托福 iBT 的分數效期為兩年,以測驗日期當天開始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