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 PBT 考試

托福PBT測試于2021年4月終止。

托福 PBT 為 TOEFL Paper-Based Test 的簡稱,為紙筆型態的測驗,是目前較不普遍的一項托福考試,而且只在特定國家的測驗中心舉辦。托福 PBT 與網路化測驗版本的托福 iBT 考試完全不同,主要差異在於這項考試本身較短,不包含口試測驗,而採用的分數量表也不同。

測驗結構

托福 PBT 測驗時長為 2.5 小時,共分為四大類。第一大類是聽力測驗,測驗時間為 30 到 40 分鐘,共有 50 題。聽力測驗的第一部分是播放簡短的錄音內容,而第二部分的錄音內容較長。

第二大類是「文法結構與文意」,測驗時間為 25 分鐘。其他標準英語測驗並沒有考到這一大類。第一部分為填空題,考的是句法和句子的規則;而第二部分為改錯,考的是書面語中的用詞。

第三大類是閱讀理解,測驗時間為 55 分鐘。這部分必須閱讀各種篇幅的文章,並回答有關文章的問題。

托福 PBT 考試最後一大類是寫作測驗,測驗時間為只有 30 分鐘,考生必須即時寫一篇作文。

計分方式

托福 PBT 考試的分數是介於 310 到 677 分,計分只包含前三大類測驗。寫作測驗不包含在總分內,而是獨立評分(0 到 6 分)。托福 PBT 分數效期為兩年,凡是接受托福 iBT 分數的大學,都可以用 PBT 考試的分數取代。多數美國的大學都會對申請入學者要求托福 iBT 須達到的最低門檻。如申請者考的是托福 PBT,ETS 有公布成績轉換表,因此要將 PBT 的成績轉為 iBT 的分數並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