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試的準備 Preparing for IELTS

著手準備雅思考試的方法有很多種,而每個考生情況不同,準備的方式也會不同。根據您目前的技能還有想達到多少雅思分數,再來選擇您的準備方法,好讓您得到適當且充分的練習,避免浪費時間。

很多雅思的練習策略,就跟準備任何英文測試的方法是一樣的。您所要做的就是提升英文水平。當您有實質的進步,就會讓您在雅思的應試上更有所準備。雅思會測驗閱讀、口試、聽力和寫作,因此您必須知道自己需要先專注在哪一項技能。如果您在英語學科閱讀上有困難,就必須先提升字彙量,並訓練自己理解這類文章;如果您對英語口試感到吃力,就得先找談話對象來練英語。無論您決定要專注在哪項技能,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規律地練習,這是顯著提高雅思分數的唯一途徑。

雅思模擬測驗

做了雅思模擬測驗後,您就可以知道以目前能力去考雅思,大概會得到多少總分,還有四個大題的個別分數。知道各大題的分數,就能知道哪部分需要特別加強,而模擬測驗的成績也會讓您知道還需下多少工夫。

很多考生都會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先做模擬測驗,得到成績後再依測驗結果來選擇備考的方法。您可以購買劍橋英語出的模擬測驗,會由官方評分。做這些模擬測驗會讓您對雅思的題型和結構有所瞭解。如果您要做模擬測驗,得確定您買的雅思模擬測驗是您報考的類型,因此要留意您準備的是雅思學術組還是一般訓練組。

您也可以做免費的EFSET 線上測驗,雖然其測驗架構和雅思不同,但做了測驗後,就能瞭解自己在雅思聽力和閱讀測驗上會有何表現。最後,您還可以購買附有雅思模擬測驗和解答的備考用書。雖然這些方法主要對準備聽力和閱讀上較有幫助,但您還是可以稍微評測自己的寫作測驗題目。

無論您選擇哪種方式,都得在最佳的情況下做雅思模擬測驗。除了要設定足夠的時間來完成一次模擬測驗,還要選擇安靜、不易分心的環境作為您的模擬考場,還有絕對不要作弊。切記,做雅思模擬測驗並不像實際考試時那麼有壓力,環境的熟悉度也不同,因此您的模擬測驗成績可能會比實際考試還要高。

雅思課程

如果您為了申請簽證或大學而需要達到特定的分數,也可以考慮參加雅思備考課程。當然這會比起自己準備(或都不準備)還要花錢,但上這些課程會更有效地提升雅思的分數。許多學生起初都自己準備,或買本書來看、上網找資料,接著實際考了雅思後才發現它有多難。參加雅思課程會讓您準備得更充分齊全。

有效的雅思備考課程,會包括詳盡的應試建議;像是各類題目的答題技巧、如何掌握答題的節奏,避免浪費時間、寫作的架構、在聽力測驗做筆記的技巧等。備考課程通常會包含幾次的雅思模擬測驗,由官方評分。雅思備考課程的老師在這方面都具備豐富的經驗,他們都知道如何幫助您達到最好的成績。

雅思備考課程的種類繁多,三大類型分別有參加線上的備考課程、到住家附近的補習班上備考班,還有參加國外的備考課程。您要知道,多數的雅思備考課程為期至少兩到三個月,若以低於這樣的時長準備,並不能有效提升雅思的分數。如果您是因為申請簽證或大學而需要達到特定的分數,必須安排充足的時間。

EF 如何能夠幫助您

EF 每年在全球各地舉辦多種雅思備考課程,開課時間也有很多。參加雅思備考課程會讓您得到充足的練習,以及扎實的英語訓練。您可以查詢我們海外的雅思備考課程和線上雅思備考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