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學好語言一定要去外國?環境對學習的重要性

學好語言一定要去外國?環境對學習的重要性

很多人認為英文易學難精,對於很多本地同學來説,與外國人溝通比考DSE英文科試難一百倍。這是因爲平時生活環境裏根本不需要運用英語,DSE對英語能力評測也只限於「能寫就行」。

相反,如果從小就已經有去外國學習的機會,語言上的發展就會是從每天應用而累積下來,用詞也顯得地道,並能把當地的文化和中式的傳統做一個融匯,令同學顯得分外不同。即使同學小時沒能到外國學習,也應該把握機會到外國逗留至少一年,把異國風情文化盡量吸收並融入自己生活當中。

給大家幾個在國外生活從不同文化交替而形成的生活習慣。大家有沒有為別人開門的習慣?又或者是在走路的時候,男生會不會靠近公路讓女士們靠內行走呢?這些東西好像是談戀愛追女孩的一些套路,但這其實是我從英國紳士文化領略到的獨特之處,可能是對學業並沒有什麼明顯的幫助,但就是在自己的行為上的優點。什麼餐桌禮儀、衣著風格,與其在國內盲目追隨‘洋風’倒不如認真的去國外走走。

文化和語言的領悟其實終身受用:沒有到英國生活的話就不會知道英國人的禮貌和風度的背後其實背後也帶有半點嘲諷的意思;沒有和美國人做過室友,就有可能把他們的爽朗直接誤以為粗魯和沒禮貌。了解外國的風土人情,文化語言,就是在未來的國際舞台去裝備自己。把語言文化學習只定位於成績上的落差也未免太膚淺了。

現在的孩子很幸福,能有出國學習的機會體驗外國文化。而且不一定要出國讀書,也可以通過遊學團或海外語言課程裝備自己。

EF海外語言課程幫助同學開拓視野、培養語言、體驗文化,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真真正正 Live like a local?

了解EF長期語言課程了解語言課程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測試你的英語能力 只需用幾分鍾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