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S英國大學聯招

UCAS申請程序

UCAS 個人陳述 (Personal statement)

個人陳述 (Personal Statement) 是英國大學申請的非常重要的一環。在UCAS申請英國大學的時候除了推薦信外,個人陳述能讓同學展示成績以外的個人優點。所以在這短短的4000字符內就是同學吸引收生官的關鍵,要策略性地表現自己從而成功收到大學的取錄, 包括:

  • 凸顯學術知識的掌握
  • 累積科目相關的實踐經驗
  • 展示個人特質
  • 採用嚴肅而精簡的文風

個人陳述雖短,但是在成功的樣本字裏行間隱藏著數百小時的精心策劃和準備,甚至中學時期幾年累積下來的經驗。如果想了解更多有關英國升學的資料,歡迎聯絡我們查詢EF的英國基礎課程如何幫助同學搏取英國頂尖學府的取錄。

>專家為你支招,助你寫好personal-statement-(個人陳述)>>>

UCAS申請結果

無條件取錄(Unconditional Offer):學生獲得大學的無條件取錄。

有條件取錄(Conditional Offer):學生必須達到大學要求的條件才能獲得大學正式取錄,一般要求為英文能力考試成績(IELTS、TOFEL等),或是DSE成績,具體要求依據學生能力及學校、科目不同有較大差別。在Offer上學校會清楚列明正式取錄所需要的條件

申請不成功(Unsuccessful Application):申請不成功,學生不能獲得大學的取錄。

英國UCAS重要日期

日期UCAS申請步驟
9月UCAS開始接受申請
10月15日左右報讀牛津、劍橋或大部分與醫科、牙醫、獸醫相關學科的截止日期。
第二年1月15日左右報讀大部分學士學位課程的截止日期。
第二年2-6月各校陸續發出UCAS申請結果
第二年6月中旬已經收到所有院校申請結果的學生需選擇Firm Choice 及Insurance Choice
第二年6月30日英國時間當日下午6時前收到的申請(包括推薦信),UCAS會轉交至相關院校,之後收到的申請,會自動撥入Clearing,以申請報讀日後有學額剩餘的課程。
第二年7月初Extra 最後申請日
第二年7月Clearing開始接受申請

英國相關頁面

自1965年開始 ,EF已經為海外語言學習確立基準. 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以創新,質量和安全性取得世界上眾多被受尊敬的組織的信任。

50

年全球國際教育經驗

26

項國際組織的認證與獎項

400+

遍布全球的學校及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