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學生簽證

如何申請英國學生簽證

以下分享報讀大學及大學基礎課程的簽證要求- 如果是讀寄宿學校或申請碩士/博士學位要求有可能稍有不同。

一、準備所需文件

報讀EF課程的學生都可以選擇簽證協助服務,EF會全程協助學生完成申請程序。

  • 一般文件:包括學生本人的有效護照、舊護照(如有)、過往學歷證明
  • IELTS (UKVI Academic) 成績表:留意IELTS的種類很多,同學必須選擇UKVI的考試才能作爲申請簽證的文件證明;同時成績必須達到課程指定的要求
  • 肺結核測試報告: 同學仔申請簽證前要進行肺結核測試,且必要在指定醫務測試中心進行
  • 資金證明: 不少學校都會要求家長出示銀行文件以證明有經濟能力供小朋友去英國留學一年的費用。銀行文件可以是存摺或銀行月結單。如果學生使用家長的戶口,則額外需要提供家長的身份證明文件、出世紙(證明親屬關係)、以及家長資助信
  • 家長同意書(18歲以下):未成年學生需要家長提供同意書,證明父母同意讓子女到英國升學

準備所有文件後,學生需要向學校遞交,並申請CAS證明及驗證碼。學生必須先獲得CAS驗證碼才可以進行下一步的網上申請。

二、網上遞交申請

在網站填妥網上申請表格,並預約前往簽證中心打指模及影相。

三、前往簽證中心

在簽證中心,申請人需要遞交申請表格、證明文件,並登記指紋和臉部相片(稱為生物辨識資料)。16歲以下的申請人在登記生物辨識資料時必須由成人陪伴。

四、領取簽證

簽證可以領取時,簽證中心會透過電子郵件聯繫申請人,領取簽證時須出示繳費收據和電子郵件的影印件。如需代領,被授權人須攜帶申請人簽署的授權信、繳費收據及其身份證件前往簽證中心領取簽證。

英國簽證常見問題Q&A

英國相關頁面

自1965年開始 ,EF已經為海外語言學習確立基準. 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以創新,質量和安全性取得世界上眾多被受尊敬的組織的信任。

50

年全球國際教育經驗

26

項國際組織的認證與獎項

400+

遍布全球的學校及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