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高中

英國高中學制

英國高中分類

英國高中主要分為私立和公立學校。其中公立學校是由政府開辦或資助的,主要分為由地區劃分為主的State School,和有嚴格收生要求的Grammar School;而私立學校雖然收費昂貴,但卻是很多家長趨之若鶩的選擇,老牌傳統名校如伊頓公學,以及Private School和Independent School都屬於這一類。

Grammar School因其數量少、價格低、競爭激烈,雖然家長可以讓學生一試,但成功幾機率較低,所以一般去英國讀高中,還是要考慮私校。

EF Academy英國寄宿高中坐落於學術氣氛濃厚的牛津,結合了優秀的英國學術傳統和現代的國際課程,讓學生能夠在適應英國教育和文化環境的同時,成為一個具有國際視野和獨立精神的英國高中生。

英國高中課程/科目

英國中學學制與香港以前類似,是7年制課程。其中14-16歲的英國中學生上第10到11班,修讀IGCSE課程,即英國的中學國際會考課程,主要的核心科目是數學、英語和科學,另外選擇4到5個選修科目。

而後16-18歲的英國中學生讀第12及13班的**A-Level課程**,是受到國際認可的兩年制預科課程。A Level成績直接影響到學生申請英國大學,且由於英國大學希望學生在申請時已經知道自己想要修讀什麼科目,會對具體的A-Level科目成績有所要求,因此A-Level選科也非常重要。

此外,學生也可以修讀**IB課程**,獲取IB文憑,用以報考英國大學。

EF Academy英國寄宿高中提供A-Level和IB課程的核心和選修科目,完成后可以得到英國高中文憑。該英國高中A-Level課程可以讓學生選擇3-5門專業課程,與未來報讀大學科目相關,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數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語言和藝術。EF的A-Level課程讓學生專心攻讀所選科目,同時提供雅思考試準備課程、升學輔導、大學申請的協助、模擬面試等,在老師悉心指導下,通過UCAS聯招系統申請入讀優秀的英國大學,順利得到錄取通知書。

>>>參考如何選擇A-Level和IB課程>>>

英國高中學費

英國非寄宿高中大約學費為20萬港幣一年,加上家長需要另外安排住宿、飲食及監護人開消,約10多萬港幣一年。

英國的寄宿高中學費則大約為35-45萬港幣一年,費用因學校不同、term break所選住宿、學雜費、學校活動等不同而有浮動。

英國高中留學申請及要求

英國高中每年9月開學,一般提前一年就開始接受申請,家長和學生應預留充裕的時間準備材料和面試。英國高中入學要求主要如下:

  • 年齡/學歷:16歲初中畢業(香港學制下Form-4畢業生)。
  • 英文要求:一般來說要求報讀學生達到雅思5.5或以上。
  • 學術要求:根據學生所選科目志向視數學、英文及相關科目成績而定。
  • 入學面試:招生考官會和學生進行面對面或線上面試,主要考核學生過去的學術成就、對將來的學習計劃、對英國文化和教育的認知、學術志向和獨立思考能力等。

報讀英國高中,家長和學生應準備好申請表格、在讀學校畢業證明和成績單、學校老師推薦信、自我介紹和留學計劃、英文成績證明,補充材料如獲獎證書、活動證明等。此外,去英國高中留學需要資金擔保,證明學生家庭有能力負擔其在英國留學所需的費用。

為什麼EF英國高中值得推介

EF Academy是國際化的寄宿學校,擁有現代化的設施和經驗豐富的教師團隊,幫助學生制定個性化的學術發展規劃、進入理想的國外大學。EF的英國寄宿學校位於牛津,擁有悠久的歷史和和濃厚的學術氛圍,主要特色包括:

  • 優秀的課程:除了嚴謹的學術課程設計對接國外大學科目之外,EF多樣性的課程規劃注重訓練學生的批判性思考能力、高度互動的課堂讓學生用於發言和表達,這都是亞洲學生到國外讀書所最缺乏的。課程結束後獲取全世界認可的英國中學畢業證書。
  • A-Level與IB文憑共存: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和志向選擇相關課程,而不是局限於A-Level課程。
  • 小班授課與全面的照顧:校園中師生佔比1:8,遠少於一般英國中學的師生比例,讓學生得到更好的照顧和更具針對性的支持。
  • 大學升學輔導與支援:EF擁有50多年的國外留學經驗,能提供全面而個性化的升學指導,為大學申請與選科做最充分的準備。
  • 多元化環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共同上課,開拓國際視野、對世界的多元化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 24小時資訊:家長可以與EF Academy安排給學生的專屬輔導老師聯繫,並通過智能設備了解孩子在學校中的課業、活動等表現,積極參與到孩子的教育和成長過程中。

在EF的英國高中生活

由於EF的英國寄宿高中就位於牛津,是著名的學術重鎮,在這裡你可以像一個真正的牛津中學生一樣,學習之餘也能夠參加很多學生活動,包括電影學會、辯論隊、法語學會等,你也可以加入由學生組織的學校報刊、模擬聯合國、足球學會等。學校更有一年兩度的劇場公演,鼓勵學生享受舞台;配備先進的科學實驗室和藝術工作室;為提升學生運動體驗,更設有8公里的單車徑,可租借山地車在郊野飛馳。更重要的是,EF Academy牛津中學就在離市中心步行20分鐘的地方,你可以接觸到當地的大學生、學校教授等,甚至有機會去旁聽公開課。

作為一名英國高中生,你可以住在學校宿舍,你的生活將得到相應的照顧,更有國際學生和你一起,成為高中的同學和朋友,探索英國文化,一起報考英國大學!

英國高中留學心得

“我在3個國家擁有相關的獸醫實習經驗,這不僅給予獸醫的專業知識,也令我對這專業更有興趣。獸醫是英國最難升讀的學科之一,我需要在面試中突出自己,從而表現自己的優點。大學升學顧問對我在申請大學時很重要,他們幫助我完成個人陳述和面試準備,並給予我專業 的意見,我十分感謝他們。”

——Apple Lam,香港 EF Academy牛津,IB畢業生 英國皇家獸醫學院,主修獸醫系

“在EF Academy牛津讀書,讓我更有自信與不同國籍的人交流。這讓我不再規範於自己狹窄的思想,學習欣賞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和新事物,也同時學會接納他人及認識自己。”

——Jubilee Au Yeung,香港 EF Academy 牛津,IB 畢業生 Lancaster University,主修法律系 (LLB)

“由於在香港讀書學科太多,生活節奏緊迫,加上學校評估及作業添加的壓迫感,導致學業及生活失去平衡,所以決定轉換一下新環境,過去英國讀書。我認為那邊的學習節奏及生活速度都比香港好。讓我可以在專注學業及個人生活之間得到平衡。那邊的讀書氣氛都比香港好。學校提供很多課外的活動及參觀,使我能夠增廣見聞,而這些體驗是香港不會有的。”

——Owen Tong,香港 EF Academy 牛津,A-Level 畢業生 University of Liverpool,主修金融會計

“在報讀英國EF Academy 前,我曾在聖公會白約翰會督導中學,選修物理、生物學和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我想拓寬我的視野,所以我選擇了出國讀書。這是我人生中其中最難忘的經歷,就像我一生的轉折點。 “經過這兩年後,令我較深刻的是英國的課程與昔日的課程有很大不同。A-level 的課程裏的數學,不僅僅是背公式和計算,我更了解了很多有關其背後理論的知識,增添了我對科目以及自我的了解。 “在國際學校環境裏,我參與了很多我從未想到的事情。我嘗試了不少新事物,例如製作一些雕塑,學習新樂器與新語言。 “突如其來的疫情使我對大學的申請感到非常壓力,學校仍為我的大學做好充分準備,給予我極大的支持,尤其是應付大學面試的準備。 “在這特別的時間,我在2020年寒假期間仍留在學校,學校也百分百確保了我有一個舒適安全的環境渡過我的白色聖誕!學校為我們提供了許多活動,例如煙火晚會、烘烤、卡拉OK派對等,令我陪感溫馨。 “最後,我已成功拿到UCAS心儀的所有大學有條件取錄通知,而我的目標將會是在倫敦帝國學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修讀土木工程學!”

——Regine Wong,香港 EF Academy 牛津,A-Level 準畢業生 (2021) 2021大學錄取 - 倫敦帝國學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土木工程學

英國相關頁面

自1965年開始 ,EF已經為海外語言學習確立基準. 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以創新,質量和安全性取得世界上眾多被受尊敬的組織的信任。

50

年全球國際教育經驗

26

項國際組織的認證與獎項

400+

遍布全球的學校及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