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Master/MBA

外國Master申請條件

申請外國Master之前最重要的事就是到學校官網瀏覽一遍,了解清楚以下內容:

  • 學校開放申請的時間
  • 學校申請所需要的基本條件(外語檢定成績、GPA、自傳、個人簡歷等)
  • 想要申請的學校及專業今年是否有招生名額
  • 部分院校會要求學生在申請前先聯繫好系所的教授作為未來的導師

不同國家申請Master/MBA的基本要求如下:

美國

大學在校成績(GPA)在3.0或以上,如果希望申請美國Top50大學,GPA最好可以達到3.5或以上;TOEFL IBT成績80分以上,Top50大學則為90分或以上。另外想要申請美國大學,學生需要參加GRE考試,即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商科學生為GMAT,法律學生為LSAT),一般研究院要求Master學生GRE成績在315分以上。

加拿大

大學平均成績80分以上,IELTS 6.5或以上,或TOEFL IBT在90分或以上。另外有學生為了證明自己的學術能力,也會參加GRE或GMAT考試,在申請加拿大Master時提交,雖然這不是必須,但確實是一個認可度比較高的參考,建議商科學生提供580分以上的GMAT成績,而其他學生則提供300分以上的GRE成績。

英國

與香港相似,英國Master課程分為一年制的授課型碩士,和兩年的研究型碩士。授課型碩士的課程偏就業導向,時間短,學費高,比較適合畢業後希望到公司工作的學生;而研究型碩士學費低,時間長,課程難度也高很多,比較適合希望做研究的學生。授課型碩士一般要求學生GPA在3.0以上,雅思成績6.0以上;而研究型碩士項目則需要學生提交研究計劃作為學術能力的證明。

澳洲

申請澳洲Master的基本條件是GPA在總分80%或以上,雅思6.0以上,另外排名較高的澳洲大學的研究所對雅思的各項細分也會有要求,如維多利亞大學要求雅思總分6.0或以上,且各項細分不低於6.0;而悉尼大學則要求學生總分在6.5以上,各部分細分也是不低於6.0。

德國

德國Master的申請截止日期一般位第二年六月,而PhD則沒有固定的截止日期。申請德國研究所需要提供大學在校成績單、德語檢定成績單,同時還需要提交德語寫作的動機信,德國大學還會考慮學校專業與學生經歷的匹配程度。現在德國也有為留學生開設的英文課程,但大部分研究所課程還是以德語授課,一般要求TestDaF達到3x4(4科每科3分)或以上,部分學校要求4x4甚至更高。

法國

法國Master要求語言水平達到C1以上,如果法語沒有達到C1而達到B1,則可以申請進入大學語言班學習,之後再進入專業的學習,或者也可以報讀EF法國碩士先修課程,在法國修讀法語和商業課程,在6到9個月後入讀法國Master課程。

為什麼EF海外碩士/博士先修課程值得推薦

**√全面提升語言能力 **

EF有超過50年外語教育經驗,使用獨立研發的EF Method語言學習系統,已被證明能夠有效率地提高學生的外語能力,達到國外研究所要求。EF碩士/MBA先修課程除了英語培訓外,在美國也提供GMAT和GRE預備課程。

**√專業學術課程 **

語言訓練之外,EF海外碩士/博士先修課程也提供種類繁多的專業科目,包括論文寫作、MBA商業先修概論、專業商學理論及批判性思考與分析等課程,可根據學生興趣及目標專業量身定制,幫助學生更好準備研究所申請和學習。

**√做好文化和海外生活準備 **

EF海外碩士/博士先修課程除了幫學生申請國外研究所外,更讓學生通過各方面提高語言能力和交流能力、適應當地的思維和做事方式,並且逐步習慣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交流,讓學生在進入研究所之後能更得順利的發揮自己。

其它升學熱門

自1965年開始 ,EF已經為海外語言學習確立基準. 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以創新,質量和安全性取得世界上眾多被受尊敬的組織的信任。

50

年全球國際教育經驗

26

項國際組織的認證與獎項

400+

遍布全球的學校及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