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

美國中學/高中學制

一般來說,美國中學學年由每年的9月開始,直到第二年的6月結束。春季開學是1月份,秋季是9月份。而美國中學 (Middle/Secondary School) 就是所謂的7年級到8年級,即中一和中二;而美國高中 (High School) 則是所謂的9年級到12年級 (4年高中),如同香港學制的中三到中六。

所以中小學生留美最好的出國時機有兩個:

  • 完成香港的中二,去讀美國高中的9年級;
  • 完成香港的中三,去讀美國高中的10年級。

實際上,到美國讀⾼中並希望進入排名前50名的美國⼤學,應該要讀整整4年美國⾼中比較合理,美國⾼中是由9年級開始,⼤學申請的 GPA 成績是計算9到11年級,其中以10和11年級的成績最為重要。申請⼤學時,亦要提供 12 年級修習的課程和成績。因為前50名的⼤學著重在學⽣10、11年級的GPA成績,學⽣⾄少要擁有這些成績,才能比較有機會進排名前50名的世界名校,否則就只能期望進入排名前100 - 200名的美國⼤學了。

美國高中不分文理科,而是採用大學的管理體制 - 學分制。在美國,儘管每所中學安排的課程不盡相同,但一般9到12年級的核心課程均有:英文4年 (寫作、英國文學、美國文學)、歷史3年 (世界歷史、美國歷史、歐洲歷史)、數學3年 (幾何學、代數1、代數2)、藝術 (1學分) 則因校而異。美國高中採取學分制,一般修讀18-23個學分就可以獲得美國高中畢業證書。

美國高中課程

美國高中文憑、AP美國大學先修課程IB國際預科文憑是被美國高中教育體系和美國大學所認可的課程及文憑。美國高中文憑課程一般必修包括數學、社會科學、科學、語言等,另外還有選修領域包括戲劇、基礎藝術、寫作、體育、批判性閱讀和寫作、第二外語等,及額外選修AP課程。

AP美國大學先修課程是由美國大學理事會 (The College Board) 提供的高中先修性的大學課程,而課程相當於美國大學課程水準。AP成績由1分至5分的公開考試去評核,1分為最低5分為最高,考取4-5分學生可以在相應大學中轉換大學學分。目前AP共有38門科目可供修讀,當中包括數學、藝術、心理學、各類型科學及語言等去協助學生打好入讀大學的基礎,從而鼓勵學生建立思考及理解能力。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IB國際預科文憑是一套綜合性課程,可讓學生研讀6個不同領域的科目、參與創意、活動與服務專案,並撰寫研究論文。對於有高奮鬥心、想要同時研讀分析與社會科目有關的國際學生來說,這是理想的中學文憑課程。

IB課程包括6大科目,其中3個屬高級程度,其餘3個則為普通程度。所有科目涵蓋語言、社會研究、科學、數學和藝術科目。額外的「核心」科目 - 延伸論文、知識理論課程與「創意、活動、服務」項目,將挑戰學生應用知識與理解的能力。另外,若學生修讀美國高中文憑課程,也可以申請能夠加強專長或與預定大學主修相關的特定IB課程。

去美國高中唸書的學生要升入美國大學,主要需要以下幾項成績:

  • 美國高中畢業的文憑(美國高中文憑或IB文憑或額外AP成績)
  • SAT考試成績
  • TOEFL托福或IELTS雅思成績
  • 個人陳述/學習計劃
  • 高中老師推薦
  • 面試

美國高中生活

去美國高中唸書的學生通常是選擇寄宿中學模式,學習和生活都在校園中。

寄宿與校園生活體驗,對於前往美國高中留學的學生是畢生受用的,而且是非常難得的求學經驗。美國中學的教學方式較為豐富及多樣化,並不像香港中學的刻板及填鴨式的教育。美國高中的教師們,十分注重學生的學習方向,並藉由小班制的教學,更能從旁協助學生,啟發學生的興趣,瞭解學習的樂趣。

在校內,學生會與不同國際的同學一起上課,參加校內活動及體育學會,或獲邀參加“畢業舞會”,這可是美國高中裡面的一個年度盛事。更重要的,學生可以在校內結交新朋友,體驗新事物,甚至在幾個月之後,變的更加獨立和充滿自信。

而美國高中的課外活動的種類也非常多,除了一般正規的學術教學生活,美國中學課後及週末活動,往往提供著各式各樣的戶外或室內活動,如:戶外教學、爬山、馬術、攀岩、高爾夫球、曲棍球等等,讓前往美國中學的留學生追求更充實的學生生活。在美國中學寄宿的過程當中,學生培養的不只是獨立性,也藉由團體校園生活的方式,培養出互助精神、同理心、尊重及關懷他人的心,體驗自身的社會責任,為日後成為良好的國際人才、世界公民的人格奠定基礎。

跟EF入讀美國高中

EF Academy美國寄宿中學位於紐約近郊Thornwood及南加州Pasadena,各校舍環境優美、師資優秀,提供9至12年級北美中學文憑課程,適合13 - 19歲學生申請,紐約校舍採用IB國際預科文憑、美國高中文憑課程之教學制度,而南加州校舍採用美國高中文憑課程及提供AP學科課程,兩個校舍均向學生提供獨有的環球暑期實習、世界學生領袖峰會、模擬聯合國等體驗,以培訓學生成為未來國際化社會的人才。

EF Academy 在紐約的國際寄宿中學是IB國際預科文憑課程認證之世界學校。除了IB的經典科目外,實際操作的學習機會更是本校IB國際預科文憑課程每堂課的其中一部分,可讓學生更深入理解課程中的學習內容。值得留意的是,很多美國大學為IB考試成績優異的學生授予大學學分,所以持IB文憑的頂尖學生可以比其他人更快的完成大學學位課程。而EF Academy在南加州的國際寄宿中學提供精選的AP大學先修課程,這些課程都會有相同加分效果,為學生贏得美國大學學分並在大學申請中脫穎而出。

EF Academy在學術方面為學生做全面的美國大學錄取準備。IB課程結構嚴謹而具挑戰性,在核心課程的專業基礎上,更培養學生的批判性思維、獨立思考能力和學術論文寫作技巧。而AP課程結構彈性,9年級就可以開始選修相關科目、不限數量及年級,學習更高階的知識,著重於知識點掌握、運用及考試能力。各課程能讓高中時期學生提早適應美國的學術文化。此外,課程更有托福輔導和SAT模擬考,升學顧問也為會學生申請美國學校做最全面而個性化的分析,讓學生能夠進入能力範圍內最好的學校。

美國大學不光要求學生成績優秀,也需要參加豐富的課外活動、公益活動,有全面的知識儲備和獨立的思考能力,才能夠被認為適應美國文化、進而可以被美國大學錄取。所以EF美國高中非常注重培養學生的全方位能力,啟用STEM課程來激發學生在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等領域的興趣,并鼓勵他們參加不同的活動與比賽,包括美國國家數學和科學競賽、舊金山教育編程馬拉松、哥倫比亞大學科學榮譽計劃、突破少年挑戰賽等。獲獎的學生當然會在申請大學的時候有所加分。而南加州Pasadena更設有全球領導者計劃 (Global Leadership Program),透過不同主題研習、相關暑期實習及社會服務體驗,讓學生獲得寶貴技能及知識經驗,當中包括全球企業家、世界公民、全球革新者為全球化作足準備。

美國中學國際學生住在校內學校宿舍,可以選擇單人、雙人或多人間。與同屆的國際學生一起,舉辦豐富的學生活動,有充足的課室和自習室,大家一起學習的同時更加融入美國生活。

EF Academy 美國寄宿中學提供優質教育,透過完善且周全的準備,幫助學生成功進入世界名校,開啟無限機會,迎接一個璀璨的未來。

如何準備申請EF美國高中?

就讀EF Academy國際寄宿中學 (8年級或以上) 的入學要求一般為:學生需要提交學校要求之申請文件 (如:申請表、最近2年之校內成績、護照等),完成本校之英語入學測試及入學面試。而一般申請及出發程序為:先與香港入學招生主任作評估及完成諮詢流程,選擇好分校地點後學生需依照學校要求提交所有入學文件,並準備入學測試及面試。完成申請手續後,學生一般會在1個月內收到入學通知並完成留位動作。而香港招生部則會協助學生處理後續簽證等事宜、出發前講座及出發後跟進事宜。

自1965年開始 ,EF已經為海外語言學習確立基準. 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以創新,質量和安全性取得世界上眾多被受尊敬的組織的信任。

50

年全球國際教育經驗

26

項國際組織的認證與獎項

400+

遍布全球的學校及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