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IEC托業分數

您會在TOIEC托業測驗得到多少分,是要根據您報考的測驗而定。較普遍的TOIEC閱讀和聽力是以 10 到 990 之量表打分數,兩項權重相等。如果您考的是TOIEC口說和寫作測驗,該項測驗就會以 10 到 400 之量表打分數,而兩項的權重也是相等的。您可以預期在考試後 7 到 15 天拿到您的TOIEC成績。

分數標竿分析

如果您跟許多人一樣為了應徵工作而去考TOIEC托業,那您在拿到TOIEC成績的時候,就得思考這一點:TOIEC的分數會讓履歷更亮眼嗎?要是您在履歷上列出TOIEC分數很低,那反而會讓您的應徵失去競爭力。因此在這種情況下,最好別在履歷上透露您的TOIEC分數。

那TOIEC要考幾分才算「高」?這要取決於您應徵工作的國家和工作上的條件。多數人會為了職業上的目的去考托業的聽力和閱讀測驗;在幾乎所有情況下,以及對於所有職業來說,TOIEC分數達到 900 以上算是很高的分數。就經驗法則來說,如果要在履歷上放入TOIEC分數,那應該要有 900 分以上才夠亮眼。TOIEC成績 900 分以上,等於達到TOIEC分級中的最高級,證明您具備了應用專業英語之能力。

其他情況

如果您應徵的工作類型並不要求英語能力,只要TOIEC分數達到 785 分,都值得列在履歷上。這樣一來可以證明您在職場上能夠運用英語,也會讓您的求職信更出色。然而,如果工作要求應徵者具備流利英語的條件,在這種情況下,縱使分數落在 785 到 900 分之間,最好都不要列在履歷上,因為這樣的分數反而會削弱求職的競爭力。如果您的TOIEC分數低於 785 分,那就都別列在履歷上。

為了職業上的理由而去考TOIEC口說和寫作測驗,這種情況並不普遍。但如果您有這樣的需求,要記得,360 分以上的TOIEC托業分數才會證明您達到最高段的精通程度。凡是達到 360 分,就絕對要列在您的履歷上。但要確保您在上面註明了「TOIEC口說和寫作」的分數,而不是「閱讀和聽力」版本的TOIEC托業測驗。因為對於後者來說,360 可是非常低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