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聽力測驗

雅思聽力測驗是雅思考試的第一部分,雅思學術組一般訓練組的聽力測驗是相同的。雅思聽力測驗為時 40 分鐘,錄音的講者為英語母語人士,會有不同口音(英國口音、美國口音、澳洲口音等)。前三十分鐘為聽錄音,並針對錄音內容答題。最後十分鐘則是讓考生將題本上的答案填入答案卷。

雅思聽力題型

雅思聽力測驗的題型不只有選擇題;除了選擇題之外,也會填空題等手寫作答的題型。雅思聽力題目都會印在題本上,題目順序跟播放的錄音順序相同。建議學生在錄音播放前就先閱讀題目,以便在聽錄音的時候掌握關鍵字。每段錄音只會播放一次。

測驗結構

雅思聽力測驗共有四個部分,前兩部分跟日常生活情境有關,而後兩部分則是與學科內容相關:

第一部分 - 對話

第二部分 - 獨白

第三部分 - 對話

第四部分 - 獨白

計分方式

雅思聽力測驗共有 40 題,每題配分是一分。這部分的總分是介於 0 到 40 分之間,但總分會轉為 0 到 9 分的量表。雅思聽力測驗與其他科目的權重相等,四個科目成績加總就是您的雅思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