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分數

雅思成績是介於 0 到 9 分,分數有可能出現 0.5 分;意指您也許會拿到 4 分,也有可能拿到 7.5 分,但就是不會拿到 7.25 這樣的分數。您的雅思成績是四項科目的平均,每科都是以滿分 9 分的量表計算,表示閱讀寫作口試聽力四科的權重相等。如果四科平均值含有 0.25 的小數,就會無條件捨去小數留下整數;而如果四科平均值含有 0.75 的小數,則會無條件進位為整數。

成績報告

您的雅思成績會列出各科成績還有總分。雅思分數效期兩年,從考試當天開始計算。您的雅思成績單會在考後 13 天寄出,但如果您的口試測驗日期晚於其他科目,就會在口試測驗日期後 13 天拿到成績。

分數標竿

雅思成績可對照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雅思考試的平均分數約為 6 分,相應於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的 B2 級,又稱為「合格的英語使用者」。對於申請大學的入學資格,每間學校和學位學程都會要求不同的雅思分數。6.5 分的雅思分數足以申請多間英國的大學,而拿到 7.0 分則足以申請多間美國的大學,不過很多大學也會對雅思各科要求最低分數。

對於申請移民英國的多種簽證而言,會要求雅思總分和各科成績均須達到 4.0。而有些英國、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幾乎所有簽證都要求更高的雅思分數。因此最好直接向移民署確認簽證方面的最新資訊,因為這些規定都會定期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