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寫作測驗

雅思寫作測驗是雅思考試的第三部分,測驗時長為一小時。寫作測驗的每個題目並沒有限制作答時間,因此考生可以自由分配時間答題。考生可以選擇在同天做口試測驗,也可以選擇在不同場次分開做,因此雅思寫作測驗有可能會是該考試場次的最後一大題。

測驗結構

雅思學術組和一般訓練組的寫作測驗並不同。兩種考試的題數和測驗時長都相同,只是題目不一樣。

雅思學術組的寫作測驗第一題,是要看圖表來描述內容。建議您在這部分花 20 分鐘作答,但您仍可以自由選擇要花多少時間來做。回答的內容必須含有至少 150 字,而學術組的寫作測驗第二題,是要針對題目來討論問題或陳述個人想法,這部分須寫至少 250 字。

雅思一般訓練組的寫作測驗第一題是寫一封信,例如寫信給房東或老闆,題材和書寫的對象與學術無關。在學術組測驗中,第一題必須寫出至少 150 個字,建議在這部分花大約 20 分鐘。而第二題是寫作文,題目是您熟悉的事物,您必須有結構地表達自己的看法,這部分須寫至少 250 字。

計分方式

雅思寫作測驗是手寫作答,雖然筆跡不是評分的項目之一,但要是閱卷人無法看不懂您寫的字,就會對您不利。拼寫部分確實會影響評分,您必須在作答上統一用美式或英式拼寫法,若有拼寫錯誤或不一致,就會被扣分。

雅思寫作測驗會由官方的評分員閱卷,給分是介於 0 到 9 分。寫作測驗與其他測驗的權重相等,四個科目的加總即為您的雅思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