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IEC托業聽力測驗

托業聽力和閱讀測驗第一部分是考聽力,測驗時間共 45 分鐘,有 100 題選擇題。聽力部分的分數最低 5 分,最高 495 分。TOIEC托業聽力分數可以對照 A1 到最高 C1 級,無法測出 C2 級。托業聽力不能與TOEIC閱讀大題分開測驗,但是TOEIC口說和寫作測驗可以選擇在同一場次測驗,也可以在不同場次分開測驗。

測驗架構

TOIEC托業閱讀測驗共有四部分,多數考生會覺得第一部分比最後一部分簡單得多:

TOIEC聽力測驗第一部分 共有十題,每題會播放四個句子,考生必須針對圖片內容選出最符合的一句描述。這部分的測驗時間為十分鐘。題本上有印出十個圖片,但沒有印出描述的句子,而是以播放錄音呈現。

TOIEC聽力測驗第二部分要求考生聆聽簡短的問句或陳述句,選出一個最適當的回答或回應。這部分會播放三十段錄音,共有三十題。題目和答案並沒有印在考試題本上,只用播放錄音來呈現。

TOIEC聽力測驗第三部分會播放十三段對話,每段對話會有三個題目,加起來共有三十九題。對話和題目都會播放出來,但題目和每題的四個答案選項都會印在題本上。再接續下一題的對話播放之前,您會有八秒鐘可以作答。

TOIEC聽力測驗第四部分會要求考生聆聽十段簡短的獨白(只有一人講話),每段會有三個題目,一共有三十題。就如第三部分一樣,您會聽到題目的錄音,也會在題本上看到題目,只有獨白的部分是以播放錄音呈現。而每題的四個答案選項只會印在題本上。

策略

在多益聽力測驗中,所有錄音內容都只會播放一次。一旦開始播放,就會繼續播放到結束,中間不會暫停或重複。聽力測驗的節奏較有壓迫性,因此務必仔細聆聽每段錄音,盡可能選出最好的答案,再繼續下一題。切勿執著思考上一題而漏聽了下段錄音。

在聽力測驗進行時,您不能在紙上做任何筆記。若在多益聽力測驗的答案留空,會被視為答題錯誤,因此縱使不確定答案為何,也要猜猜看。多益聽力測驗的錄音腔調可能會有美國口音、英國口音、加拿大口音,也可能會是澳洲口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