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IEC托業閱讀測驗

TOIEC托業的閱讀理解測驗是托業聽力與閱讀測驗中的後半部分。閱讀部分的測驗時間共 75 分鐘長(比聽力測驗還長),共有 100 題選擇題(跟聽力測驗一樣);而這部分的分數會介於 5 分到 495 分之間。TOIEC托業閱讀分數可以對照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的 A1 到 C1 級,但沒有對照到 C2 級,因為這部分只是測驗的後半段,無法單憑一項技能來測定是否達到 C2 級。

在考TOIEC托業閱讀和聽力測驗時,兩個部分是不能分開考的,必須在同一場考試期間進行。而托業口說和寫作測驗則可選擇在同一場進行,也可選擇分開進行。

測驗架構

如同聽力測驗一樣,TOIEC托業閱讀測驗共有3個部分,多數考生會發現第2部分最簡單,在3個部分中,您可以任意選擇作答順序,最重要的是有技巧地分配時間做完各部分的題目。閱讀測驗3個部分為:

TOIEC閱讀測驗第一部分是單句填空,共有 30 題。句子都在測驗題本上,每句都含有一個空格,要從4個選項中選出一個答案。多數多益備考專家都建議,閱讀測驗的第一部分應花最短的時間做完,因為這些題目對您來說應該都很簡單。如果遇到不確定的題目則先跳過,等做完其他較好答題的部分再回頭做這些題目。

TOIEC閱讀測驗第二部分 是4段短文的填空,共有 16題。每段都有4個字要填空,一個字為一題,您要從四個選項中選出一個答案來填空。有許多學生都覺得這部分是多益閱讀測驗中最簡單的。

TOIEC閱讀測驗第三部分是閱讀理解,分為2個部分。第一部分應試者必須回答 29 個題目,同樣也是從4個選項中擇一。這部分共有10篇文章,而每篇文章會有2到4個題目。很多考生都認為這部分很難,因為文章有些會很長。因此在多益閱讀測驗的第三部分,具備快速的閱讀和理解能力是致勝的關鍵。別忘了,您可以先讀題目和答案再來看文章,才會更快速地找到答案的關鍵字。

閱讀理解的第二部分是呈對出現的有相關性的文章,共有5組,分為10段短文;而每組都會針對內容給予5個題目,因此共有25題。

應試策略

無論在多益閱讀測驗任一部分,最重要的是不能浪費時間。如果在閱讀測驗有題目沒作答,就會被視為答題錯誤,因此即使不確定答案,都至少要猜猜看,說不定會幸運猜對。就如所有選擇題的考試一樣,如果可以先刪掉一兩個確定有誤的答案,從剩下答案之中猜對的機率就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