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IEC托業寫作測驗

托業口說和寫作測驗的後半部分為寫作測驗。TOIEC托業寫作測驗為時一小時,共有八題。寫作部分的分數最低 0 分,最高 200 分。TOIEC托業寫作測驗和 多益聽力和閱讀測驗不同之處,在於寫作測驗可以跟口說測驗分開進行。考生可以選擇在不同場次做兩項測驗,也可選擇在同個場次一起進行。

TOIEC托業寫作測驗是採電腦上作答,而非傳統的紙筆作答。您會在螢幕上看到題目,接著要將答案打入電腦。您的作答會被儲存、傳輸到ETS做評分。您答題的精確度和用英語表達的準確性會決定多益寫作的成績。

測驗結構

多益寫作測驗包含三個部分,您必須依序作答:

多益寫作測驗第一部分要求考生看一張圖,並根據圖片來寫出一個句子,考試會提供兩個字詞或短語,您必須用它來造出相關的句子。這部分會有五個圖片,每題都會提供兩個字詞,您要在八分鐘內寫出所有五個句子,在寫作測驗第一部分的八分鐘之內,您都可以跳著作答,也可以回頭修改。根據文法的準確度和試題提供的字詞用法,每個句子會得到 0 到 3 分。以上說明的是第一到第五題。

多益寫作測驗第二部分會提供一篇電子郵件,考生必須寫回信。這部分共有兩題,您每題可以花十分鐘作答。題目會要求您回應的內容要包含特定的標準,像是要您提出至少兩個問題之類,因此務必仔細讀這些指示並照著做。一旦您接著做第二題,就不能回到第一題修改了。每一題的給分是 0 到 4 分,評分的依據不僅是看寫作的品質,還要看訊息的整體組織性。以上的說明是第六和第七題。

多益寫作測驗第三部分會要求您根據題目寫一篇陳述意見的文章。題目規定的主題並不涉及任何專業知識,您可以在三十分鐘內準備、撰寫並修改文章。文章的給分是介於 0 到 5 分,評分是依據論點的清晰度、文法和字彙的使用,以及文章的結構。以上說明的是第八題。

應試策略

在多益寫作部分,如果您漏寫了一題或用英文以外的文字作答,該題就會以零分計算。因此即使不確定答案對不對,試著寫些英文總是比較好,說不定還會拿到一兩分。要記得,寫作測驗規定用打字的方式作答,因此務必練會用 QWERTY 標準鍵盤快速打字,以免浪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