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SET聽力

EF SET 標準測驗的聽力測驗限時 25 分鐘。在兩種版本的測驗中,聽力測驗都須在限時內完成,但沒有限制每題的作答時間,因此受試者需要時可以多花一點時間來作答,但這也等於後面題目可用的時間更少了。

測驗結構

EF SET 聽力測驗包含一系列的錄音內容,講者的腔調可能有美國口音、英國口音、澳洲口音等,並針對每段錄音內容提出幾道題目。由於 EF SET 聽力部分是適性測驗,錄音內容長度和問題難度會視受試者的整體答題狀況而定。第一道 EF SET 聽力測驗題目難度為中等,其後題目的走向會偏難或偏易,端看受試者在第一題是否有答對。每位受試者在 EF SET 聽力測驗會回答大約 50 題,不過聽力測驗的實際題數都不一定。EF SET 聽力測驗的錄音內容長度會介於 20 秒到 5 分鐘,而受試者可以聽力每段錄音兩次。

應試策略

受試者回答聽力測驗的題目時可以視個人需求而定,不必趕著做下一道題目,但整個聽力測驗會限制在一段時間內做完。此外,受試者在考 EF SET 時並不能回頭修改前面的答案,因此務必做完每段錄音的所有題目,才能接續聽下一段內容。EF SET 並沒有限定每題的答題時間,受試者必須控制好時間,適當調整答題的步調,才能做完整個聽力測驗。

計分方式

EF SET 聽力測驗與閱讀測驗的權重相等,兩項加總即為 EF SET 的考試分數。完成考試後您會得到的分數是介於 0 到 100 分,加上相同計分量表的 閱讀測驗分數,兩個科目的平均分數即為您的 EF SET 總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