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SET閱讀

EF SET 標準測驗的閱讀大題限時 25 分鐘。閱讀大題並沒有限制每題的作答時間,因此受試者可以依個人需求花時間作答。整個閱讀測驗的時間會依 EF SET 的版本會不同限制,短則 25 分鐘。

測驗結構

EF SET 閱讀測驗包含一系列的文章,並根據文章內容提出一至多個理解題。在畫面顯示文章的同時,也會顯示題目。每段文章的題目平均會有六題,但實際上的題數會有一至十二題。EF SET 閱讀測驗的文章長度為一到五個段落,每名受試者在 EF SET 閱讀測驗平均總共會回答 50 道題目,但實際閱讀試題數都不一定。

由於 EF SET 閱讀部分是適性測驗,文章長度和問題難度要視受試者答題狀況而定。第一道 EF SET 閱讀測驗題目的難度為中等,其後題目的走向偏難或偏易,端看受試者在第一題是否答對。

應試策略

受試者可以視個人需求來花時間讀文章和作答,再接續做下一道題目。雖然每個題目沒有限制時間,但整個閱讀測驗有限制時間。因此受試者必須調整作答的步調,避免在一個題目上花太多時間,否則可能會沒時間做完所有題目。此外,受試者在考 EF SET 時並不能回頭修改前面的答案,因此務必先做完每段文章的所有題目,再來接續下一道題目。

計分方式

EF SET 閱讀測驗與聽力測驗的權重相等,兩項加總即為考試分數。完成考試後您會得到的分數是介於 0 到 100 分。